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下个情人节,我自己过

还是那句,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昨晚发生什么事情,我已经懒得再多说。知内情的就别说;不知内情的也别问。很感谢番薯啊~昨晚在我怒气冲天的时候,还好有她这个‘海绵’,我拼命的诉苦,她拼命的劝说,在生气大声嚷嚷后,方能冷静。

我明白番薯叫我慎重考虑的用意。冷静思考,其实,问题也可以变得很小。这次的教训,让我学会,以后凡有情人节、周年纪念、我生日、圣诞/他生日等佳节,不需要再抱有任何期望。如果我真的要和睦相处下去,下次我大可找朋友家人甚至同事普天同庆就好。像去年的圣诞,为何我会过得那么尽兴,因为根本没有打算怎么庆祝嘛。为了他的严重错误(至少我认为是),哭得眼睛干干的,今天起床还满眼眼屎,真是累人。有什么了不起的,下次我自己去玩就好,哼!

以前我老妈老说我没有佛性、没有慧根,经过这次之后,我突然发现自己也具备了出家的基本条件——无欲无求,至少是被他激发出来的。

6 条评论:

  1. 还是那句,要开心、要开心!

    回复删除
  2. Over-expectation and under-expectation are the mothers of all arguements in this world:)

    回复删除
  3. 为了避免你继续‘无欲无求’下去,我打算和你收回我那几本佛书,免得‘害’了你~

    回复删除
  4. 看来火气很大,虽然不知详情,也没有经验,
    但还是希望你现在的心情会好一点。
    有空的话,我们出来喝喝茶吧,免得你想得太多,
    变成太过的无欲无求,错过了你最喜欢的人间美食,
    那就不大好了。

    回复删除
  5. 国文,
    这么说就是以后都不要对他抱有任何期望咯?真显。

    子伦,
    妈....少在我地盘说反话讽刺我。说话老这么带刺,难怪你老在‘革命’途中。

    智荣,
    是咯,当时很火大,不过隔天睡醒又气消了。感激辩论组给我一个这样的他,更给了我一班这样的你们,还好...

    回复删除
  6. 幸福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