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不过不失

《哈利波特》才上映没多久,上星期六就已迫不及待和永坤去看。电影的结束,评语只有四个字——不过不失。当然这评语也是因为我有看小说的缘故,整部电影勉强还算有交待小说里的情节,于是乎它做到哪,我就明白到哪;不过可怜我隔壁那位先生,很少和他看戏,我是必须要在他耳边窃窃私语叙述故事的发展。

我明白为什么没看过小说的人会看到莫名其妙,会看到在戏院里睡着(我隔壁那位马来仁兄就是看到睡着,睡醒还好意思用手肘搭在我肩膀五秒有多!瞪着他还照搭,鸡蛋糕,和你很熟?!)。的确,看书蛮引人入胜,但电影...已被砍得支离破碎,不多不少有点失望。

失望之处有好几个:
1.很多情节被砍,莫管他们是因为怕时间过长,有心拍成这样,或是无意也好,拍了出来后有人看不明白,那他们就该检讨检讨...
2.就是因为一直被砍,结果很多戏码,好像作到一半,突然间就跳走。好不容易看到有高潮时,镜头又换走了,超呕...
3.就是一直跳故事,变成故事都是蜻蜓点水。点过就走,没有办法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4.比较注重几位主角的感情戏。导致整部电影中心是要带出黑暗势力越来越强的感觉亦不鲜明。
5.比起前几集,这次很少魔法的镜头。我现在重看回小说,发现到其实还有很多魔法可以重温,也有很多新的魔法出现,电影并没有办法好好拍出来。也是我过于吹毛求疵吧?
5.严重离题,整个故事其实还有围绕着那本Half Blood Prince的书,来慢慢延伸其他旁线的发展;结果拍出来的结果?那本书在半途已经被Ginny藏起来,就没有再出现过!
5.结尾太马虎了!Snape杀死Dumbledore后,和Death Eaters一起逃走就没了!最炸到是他最后和Harry说的那句话:“Yes, I'm the half blood prince.”.............So what??????????这样也算是交待了重点——Harry Potter & the Half Blood Prince?!

唉...我连评断他漏掉什么故事桥断都懒惰写,有太多了。说实在,这系列的电影那么成功,我觉得要归功于第一集带给大家的新鲜感啦。不过,我还是会捧第七集的场,毕竟,从17岁开始就看这部电影,从来没有错过任何一集,看着Harry慢慢成长,都来到尾声了,还能不追看吗?由此可见,Harry的品牌定位真的很成功。

7 条评论:

  1. 你这么一写。。。大家都不用看了。。。哈哈哈哈!!!

    路过的大炮王

    回复删除
  2. 嗯,我也是这么认为不过不失(其实心里还是觉得失很多)……哈哈,无论如何,我们这些有看书的,看到一些景物化为真是出现在眼前,还是很高兴就是了。

    回复删除
  3. 哟!国伟,
    竟然有你这大人物‘光临寒舍’,受宠若惊!Gam Xia(福建话)~
    我没有把整个情节说完出来啊,所以还没看的人还是可以去看看它哪里让人失望了,哈哈!

    番薯,
    对!你这句话深得我心!我之所以还会捧场就是因为期待电影把在小说里的魔法真实化!

    回复删除
  4. 补充补充,看完了哈利波特的书后,真是觉得若有所失,而且,snape真是……太感人了,可以感受到他对哈利那种矛盾的心理,最重要的是……校长始终没有错看他!

    回复删除
  5. 对对对!我也没有想过Snape是如此忍辱负重,出乎预料之外!现在我在重看这套小说,真的很好看!

    回复删除
  6. 韶文韶文 ^ ^*
    我来咯~好久没联络 真想念你!

    大家对哈利波特的评价都差不多是这样呢
    害我有点动摇了
    不知道要不要去看 > <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哈迷啊
    对这集的上映期待了很久的
    不过有点怕电影会让我失望 = =

    回复删除
  7. 碧芬,
    你好,哈哈。那你到现在看了吗?我最近重看第一到第四集,比较起来,第六集真的差太远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