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值得‘一’看

之前原本和前同事打算观赏《Final Destination 4》,听闻比第三集还要烂,到最后关头转选看《Orphan》。这部电影,的确值得‘一’看。是真的值得‘一’看,并不需要‘二’看、‘三’看。这是我个人原因,要花费两个小时看一部让自己从头到尾都感觉很难过的戏,还挺折磨。第一次,我看电影会看到频频偷瞄时间,盼望快点结束。



它的故事剧情是怎样的,只要有看报纸的都会知道。更何况它是一部惊悚片,把细节说出来,看时就有欠刺激了。虽是做戏,可是还是不敢相信,一个天真无邪小孩子样貌的人,竟然可以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这戏像是挑战着人的良心麻木程度可以达到什么地步。还好,我们都是正常人,因为在看时,除了我自己,我还听到四周的观众不时喃喃自语:

“Oh Shit...”
“Oh My God..”
“痴线的。”
“她真的short的。”

拍这种题材的电影,目的就是要让人感到恶心。而能让观众有不堪目睹的心情,除了故事吸引,那位小演员更是功不可没。我特地上网搜寻,想看看那女孩到底芳龄多少岁。饰演那变态女生(戏里名,Esther)的演员真名是Isabella Fuhrman,1997年出生!才12岁!天,她的演技很棒耶。何时该扮天真,何时该凶狠,眼神、肢体动作都恰恰好。

另外那两个小孩子的演技也不容忽视。那个饰演小女儿,Max的Aryana Engineer,真实年龄并没曝光,大概介于5-9岁。她的角色是一位天生失聪的女孩。看着她毫无心机的样子,明知Esther所作所为是不对的,但因为年纪还小,又不知道错在哪里,糊里糊涂包庇了Esther很多次,她那无辜的神情真叫人心疼。

而演她哥哥,Daniel的小男演员,Jimmy Bennett(11岁)也是不错。他被Esther威胁着要‘切’的那幕,两人间的互动很逼真。然后还有一幕,他被困火场,哭着逃出来时,做得很自然。超欣赏这三个小孩子的交流!

电影的结束,我恨不得马上逃离现场。在里面呆整两个小时,搞得心情比还没看前更加郁闷!看电影主要是要放轻松,那我看来干嘛?!且可能我年纪增长,不是很受得了那惊吓,我竟然有点脚软。有点纳闷,最近的电影有越拍越血腥、恐怖的趋势,誓要吓死人不赔命才善罢甘休似的,究竟是什么问题?这种类型的电影,偶尔看一次就好,否则看了生活更过不下去。

3 条评论:

  1. 你好哦=)
    我记得你~hehe
    2008年八独中的评判之一=)
    欢迎你哦。

    很简单,只要click: get a cbox就可以了。

    保持联络XD

    回复删除
  2. 哈哈~有被吸引到!
    有机会一定到电影院捧场~ ^^

    回复删除
  3. 蓓怡,
    原来如此啊...好,谢谢你!我会再研究看看!

    碧芬,
    那你看了吗?觉得如何?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