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小隐隐於市的意大利餐厅

我对意大利餐厅的印象,一直局限在连锁店概念、大型的Italiannies以及Friday's。不过最近渐渐出现了小型的意大利餐厅,有些是意大利人千里迢迢来到我国,纷纷开起了自己属意的餐厅。原以为这些独家餐厅的食物价格一定不菲,谁知道连去两间,发现价钱尚算公道,尤其午餐时间,整个配套只需RM9.90就可以享有。也许他们也发现,这样的消费才有生意做,比较适合市井小民吧。

我去的第一间意大利餐厅是坐落在甲洞Metro Prima,Carrefour附近,那间还是妈妈发现的(哈哈,有馋嘴的女儿,就代表老妈就是这样的人)。不过那次我忘了带相机,下次再介绍也不迟。至于,第二间,证明我真是瞎了眼,去SS2那么多次,经过大众银行N次,我每次只注意到那间嘛嘛档商店Murni永远爆满,却从没看到原来在同一排,大众银行再走上些,就有间意大利餐厅名为Pizzeria Bella Italia,在Top To Toe的隔壁而已。还真的蛮“隐市”。



要不是为好朋友庆生,另个朋友问了同事意见,推荐这家餐厅,我看我也不会发现它。

朋友说,它的老板好像也是意大利人开的。情调还不错,灯光的调整是黑暗了些,是情侣们的好去处,尤其是偷情的、要表白成功的couples,哈哈~~!因为灯的数量不多又暗暗的,看不清对方的容貌更增添了神秘的气氛。







一开始看着他们的菜单会有烦闷的感觉,因为字体太多,以意大利文命名,下面就有英文小体字加以说明。选的时候看了很久。终于先点了一杯饮料给自己。



结果无心插柳下,拍成了“黑暗中的一杯巧克力”!不过人家原名是叫Bambino Choclocate!味道不会很浓稠,还算适合吃肥腻的意大利餐。

我们首先叫了前菜。第一样是Bruchetta。它是在脆脆的法国面包上面,放了番茄粒、橄榄等比较酸的配料。碰巧一碟共有五块面包,刚好成为我们的囊中物。吃的时候,会因为配料都是粒状物,难免会容易掉下来。



之后又叫了汤。这个餐厅也挺有趣,它的汤除了蘑菇汤,其他的有Minestrone(番茄配蔬菜),Mare E Tera(番茄配海鲜)以及Verdura(番茄配蔬菜和虾),皆喜欢用番茄做主轴,做出不同类型的汤。以前曾经在超市买过日本制作的番茄汁,恶心得要死,从此不敢喝以番茄为主熬成的任何饮料。这次挣扎很久才下定决心叫Mare E Tera。还好...味道也是很淡。说实在,它的汤并没有很强烈的特点,所以喝了之后就纯粹填了肚子的一部分空间,味道怎样,不大记得了。



到了主菜部分,我们争论良久,在lasagna和pasta间选来选去不懂怎作决定。我想吃lasagna,但朋友都认为lasagna都是芝士堆满满,容易饱兼吃腻,终于在pasta栏中选了Spaghetti Alla Roberto。哎,又选到由海鲜为主、也是以清淡见称的食物。



当然少不了披萨~!我看了那么多,选了Quatro。是一份有四个不同口味组合(hawaiian,tonno,diavola和funghi)的披萨。等到它上桌后,才发现是洋葱为主、pepporoni和菇类组成。我只吃了两种口味,其中一个菇菌类,味道很特别。它的菇身干干的,煮法应该不像我们华人一样煮冬菇前先泡水,所以咬起来很干爽,菇的香腥味很重。我很喜欢,但是若给抗拒香菇味道的人吃了,想必会不喜欢。



到这里本该到此为止切蛋糕庆生了,可是五个人吃这几样食物还是会嫌不够饱,于是又叫多个披萨。这次是朋友发盘,结果我连名堂都不懂,就只好照吃不误。



这个也有香腥的鲜菇呢!我喜欢~

把这个也吃掉才称得上饱啊!到结账时,我们大概一个人头付二十多块,在三十块内吧!价格很公道。而且,味道不会一味以芝士为主,腻死人不偿命的,反而大多数都是清淡的,还算满意啦!各位如果有来到SS2区,不一定要去MURNI,这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6 条评论:

  1. 还有一间在Puchong的意大利餐厅—Little Italy也很不错下(不论是气氛还是食物)。地址是:161,Jln Kenari 23A,Bdr Puchong Jaya。(在IOI购物中心对面商店)可以去试试看喔~对了,还有最近听说在芙蓉也有一间很不错吃下的意大利餐厅,可以叫振通当导游带团过去哈哈~

    回复删除
  2. 韶文,还有我发现MIDVALLEY一间叫做PASTA SANMAI的餐厅很不错吃下。它是一间日本西式料理店。我开始爱上咖喱了!(不过是日式的):D

    回复删除
  3. 懿颦,
    嘿,对我来说,它还不至达到好吃的水准,不过值得推荐的~你那么喜欢意大利,也挺适合你:)

    柏井,
    蒲种好远哦,除非有朋友肯挨义气咯....你也开始会吃了喔!!
    嗯...我纵然爱日本如痴如醉,但就是不喜欢他们的咖喱,竟然是甜的,和我们没得比。

    回复删除
  4. 我在pasta sanmai吃的咖喱鸡排饭是不辣,但也不会甜。最重要它的咖喱汁很浓稠很有质量,配上米饭和炸鸡排,真是好吃的到没话说。我吃到的本地咖喱(我老爸煮的家庭式咖喱鸡哈哈)应该算是很好吃了,但是论浓稠度还是比不上它。对了,还有上次我和同事一起吃的披萨,上面居然是半生熟的温泉蛋!温泉蛋耶~~!!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好吧,我有去谷中城的话,我找找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