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推荐《Latido》

在ManHanD新出道时,我其实连正眼都没瞧过。而到后来真正接触ManHanD,他们都已经推出第二张大碟《SHOWHAND》了。第一首听到的是《咩人》,当时觉得很新奇,歌词搞怪,唱的人的广东腔调还很纯正,还以为是香港的新乐团,没想到,竟然是本土出产。毕竟在马来西亚,很少歌手会以广东歌为主打。这对籍贯原本是广东人的我来说,听起来自然会倍感亲切。所以当初单单这首歌已送了小小的惊喜给我。

后来,《Latido》的出现,成为了我的最爱。在Latido首播的那几天,有听到DJ解释Latido其实是为何意思。它并不是代表西方音乐里的那七个音阶最后的LA,TI,DO;在西班牙文里,它是被译为脉搏、心跳的意思。的确,整首歌的旋律并没有太大的起伏,没有重金属或是电子乐器的怒吼声,也去除了西方嬉哈惯有的霸道。有的,就是歌手们的低吟,配合着吉他的伴奏,简单,清脆。像是我们的脉搏跳动般,温柔地轻拍着我们的手腕。尤其是那位女歌手的声音(抱歉,常忘记留意她的芳名),带点懒懒散散的音调,她仿佛在漫不经心地哼着歌,总让我不自觉放下所有的戒备和疲劳,非常有韵味。深更半夜重复听着这首歌安然入睡,感觉一定好棒。



至于第二首ManHanD的旧歌《慢游世界》,它的曲风倾向轻快的嬉哈,驾车遇上车龙时,听这类型的歌最适合不过了,可以让人放松心情,亦是值得大家留意的(旧歌)。



我一直想把两首歌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听,终于有这机会了!莫管会不会听广东话,反正音乐无国界!虽然是旧歌,但还请麻烦各位再听一下,要多多支持我们大马的第一支嬉哈路线的乐团!

PS:柏井,这就是很久之前我尝试用MSN传给你的两首歌

3 条评论:

  1. 我听完了,感觉很不错......我喜欢耶:D

    回复删除
  2. 我帮你在facebook大力宣传了哦:D

    回复删除
  3. 你喜欢就好!!
    好高兴,和人分享一件好的事情会让人开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