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你多久没抬头了?

你多久没有抬头,仔细瞧瞧天上的白云了?
.
.
.
.

在仍然要上班的早晨,感觉到天气微凉,天空阴阴的,许多云朵堆砌起来,帮忙挡住了那东升的阳光。觉得很舒服,不自禁抬头望了望,忆起小时候最喜欢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很爱把头抬上来,看看天空的浮云,把它们幻想成各种各样的物体。有食物、动物、人...和表哥堂妹看着远方指手画脚的。感慨,什么时候,我已经忘了这小小的娱乐?

你多久没有抬头,仔细瞧瞧天上的白云了?

我再问了自己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也不记得了...好像自开始上大学、做工后,我的视线再也不懂得看上天,只知道拼命望向前方。上班,赶火车,顾着看车厢还有没有空间容纳我?走路,赶时间又怕跌倒、撞倒人,还能不看前面吗?到了公司,还早的话,随意看报纸。做工,看电脑。午休,低头吃饭。放工,早已华灯初上,看霓虹灯还差不多。

到了周末,总该有抬头回归大自然的时刻了吧?奈何,竟只想到唱K,看电影,逛街购物,甚至呆在家发霉摊尸,一切室内的活动,让休息的我还是想不起云朵曾经有过的魅力。

其实我好怀念,小时候和母亲、哥哥一起坐在车里曾看到的云。那是一个很温馨的画面。右边的云朵,变成了一个老公公。他弯着背,张开双手,像是迎接着别人的怀抱。左边竟然就是两个小孩子,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也是张开双手,像是跑向他们的公公。我们看到时很兴奋,从来没有那么人性化的云呈现在眼前!瞥到前方车内的人也是夸张地在指指点点,相信他们也是看到了吧。之后,断断续续看到的云形状,无非都是狗啊,龙啊,狮子等,再也看不到那么逼真的画面了。这也是儿时的天马行空逐渐消失,也是成人后渐变得懂事的结果。

还好,现在想起也还不太迟,接下来,我要在停泊岛,借用救生衣的浮力,大字形的飘在海面上,仰望所有的白云...

5 条评论:

  1. 给你这样一描述,让我好怀念以前经常有机会看天空的日子啊~

    回复删除
  2. 啦啦啦啦,第一天我什么都没安排,就像做什么就做什么,第二天才去浮潜~哈哈哈哈,我爱海边!!!五月快快到来吧!

    回复删除
  3. 凯晗,
    是喔~好想去那些大自然的地方,在那看云最舒服的了!!

    番薯,
    可以啦,又不是旅行团,到了再打算。最期待浮潜了!!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看云,因为我的笔名是云,所以我常常会觉得看云,就是看自己。所以我常常看云,包括夜幕低垂的时候的云。那天在波德申一家美丽酒店看云,还是可以看得很入神。

    回复删除
  5. 我虽不知你的笔名乃名为云,可看你部落格称为云音也略知一二,我们都要好好珍惜这片蓝天白云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