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处理压力

换了新环境后,所有的人事物都是焕然一新,说不出的陌生,占据整个心灵。

面对从类没有涉及过的工作,原来会那么手忙脚乱。第一次时,虽然说出来的话并没有随着嘴唇颤抖而咬字不清,但实则我的心已经在扑通扑通地跳得很快,几乎要跳到来嘴边了。回想起我第一次收债的那通电话,怎么现在退步了那么多?!恍然,原来啊,和行销比起来,收债是不大需要口才的。

开始工作的这几天,我还真不会怎么处理自己心里那股无形的压力。每一晚,临睡前会睡不着;睡着后,噩梦都是环绕在有没有达到target;接近醒来的时候,闹钟还未响起,我却早已苏醒,辗转躺在床上,害怕地倒数着真正醒来的那一秒。荒唐呀,从来只有懒惰上班的心态,没想到,我都会有害怕上班的心情。因为害怕,看到自己在新工作上的不如意,自己的无能。不管多么地不想承认,我还是得坦然面对自己的失败...

不过奇怪的是,连续三天的假期,星期日又帮番薯庆生,我感到,自己的心情放松不少。终于,我又能够听到自己发自内心的笑声。直到今天,我的心情也没有上个星期般的压抑。或许我还不能好好地表现,可是起码我又开心了。

原来,工作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恐怖。原来,我要的,很简单。只是在工作之后,找找朋友一起聊聊,出去外面喘口气,我的压力就已适度地解放出来了。

6 条评论:

  1. 你需要《四叶妹妹》的养分来帮你“保持机警,占尽先机”!XD

    回复删除
  2. 新工作都会这样吗?
    我也好有压力哦!

    回复删除
  3. 锦,
    唉,别说了,过了这些天,我还是有点无所适从的感觉,还是融不进同事的圈子。还有成绩...压力两方面无形冲来,不懂该怎么办...

    婷,
    不一定吧?我上份工作开头时蛮开心的...也可能是因为出来做工久了,对自己开始有一定程度的自我要求,样样都要自己快点学好赶上步伐,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压力吧?你是这样吗?

    回复删除
  4. 在"Siti"咯,直译是电话-行销部门。有机会想向你指教压力上的处理咧。因为销售我还不大拿手...

    回复删除
  5. 对啊!是自己给的压力。凡事都想快一点,但想得越多,就越慢。
    第一份工当然不同,大家对初入职场者的包容都会宽些。即使犯了大错仍属情有可原。
    现在,稍有偏差,似乎就罪犯滔天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