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实至名归

这次真是福至心灵了~《舞极限》的三甲名单全在我预料之中,哈哈。不过其实也不难猜,追了那么多集,从三支队伍的实力来观察就不难发现排名。

首先季军队伍的Ultimaxx的强项就是B BOY(看了那么多集,我终于搞清楚B Boy是指break dance),很多时候B BOY要求舞者多做stuns的动作(即我们常看到他们在半空中只用单手着地,双脚在空中维持姿势之类的),而Ultimaxx的领队Max就曾学习韵律操,这让他做鞍马的动作帮助很大。虽说这是他们队伍的优势,但是在决赛中,他们stuns的动作实在出现过多,舞步减少,没有创意之余,看久了还有点像马戏团耍杂技(不仅是我说,是我妈妈也这么说)。而且水准的发挥仍是处于平平,失策了些但夺得季军也是喜事一舂。

至于Twister Genies嘛,无可厚非如评审所说,她们的进步幅度是三队中最快的。但真如小柯老师一再强调的缺点,就是她们都是女生,力气方面还是会输给男生。不过B Boy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如果她们束起头发,还看不出来是女生跳的呢!另外我觉得,她们的创意还是跳不出她们的框框,决赛中她们以肚皮舞来呈现嘻哈是不错的点子,但舞的方式还是回到她们女生派一贯的性感,味道就差那么一丁点。该是上面还有更强的ECX压阵的关系吧,才会出现偏心的主观感受!

我真的对ECX佩服得五体投地!每一次总会制造无数的惊喜。跳舞可以玩得如此出神入化,以他们的年龄而言,可谓炉火纯青。他们舞蹈带来的喜悦都是童叟无欺,因为连我年过半百的妈妈每逢看这节目,都只对他们的表演目不转睛。自进入半决赛后,评审总会提出一个特定任务/主题让他们尽情发挥表演。而我发现,每次只要让ECX有个规定的主题,他们的表现就会更甚于单纯指定他们的舞蹈类型。他们总是能够用身体去述说一个简单的故事,精彩易明。像第四场半决赛,主题是餐厅,就把每个角色舞得很棒!为了显示他们在有与没有主题的情况下,跳的舞蹈的分别,我链接上他们在第五场半决赛中的表现。前半部的舞蹈是他们每周规定的舞蹈类型,后者则是他们抽签抽中的主题道具——雨伞。给点耐心看完哦!



(有没有觉得他们有主题带领之下,舞台张力更加强?:P)

到了决赛的终极任务,就是用击鼓方式带出嘻哈舞蹈。ECX又再把他们说故事的看家本领搬出来。这次由Chris领队扮演乞丐,就在他自顾自的玩鼓时,一群学院生刚好经过,听到音乐忍不住技痒秀秀舞技,可是乞丐却发起脾气,要求他们给钱才肯继续敲打。最后,大家就玩在一块。这场是个很棒的呈现,开头Chris用手击桶时,节奏和音乐背景一模一样,真的很有型哦。



比赛到中途就先宣布季军队伍。然后在季军出炉后,冠亚队伍需要用battle的方式来定胜负。但我反而更喜欢battle结束后,所有参赛队伍轮流上台的表演。尤其后半部的两支冠亚军队。因为Twister Genies在这场完全无拘束的舞蹈中,表演的很放、很轻松。音乐尤其一流,她们竟然想出用评审一路以来对她们的评语录制、穿插在音乐中。从中去述说她们遇到瓶颈,再次突破的故事。真的很可惜,她们的创意怎么到最后关头才真正挥洒呢?

当然,我中意的ECX表现也不俗。再度让我们欣赏他们无懈可击的整齐度,非常赏心悦目!!



这次直播,主办单位还有邀请上届的冠军——Reckon Force来表演一小段呢。但,原谅我说得刻薄,他们的表现,比起ECX,真的差了整条街。单单在音乐编排方面就可看得出胜负。Reckon Force在每次转换音乐的过门中总是用尖叫声,或者是打破玻璃的声音来换音乐类型。听起来不仅奇怪,节奏感也顿失。整段舞就像被音乐切成一段一段;而ECX则不同,每次剪接好的音乐都是让人听起来很顺畅,有着起承转合之妙。难怪很多人都说这届的水平比起上届要高很多!

舞毕就是比赛的结束,自然有点惆怅若失,因为我不能够再看到ECX的精彩舞技。我真的很很好奇,他们在比赛结束后,又会怎么继续发挥他们的天赋呢?如果有机会可以让我不时跟进这班大男生的舞途...也是不错!

2 条评论:

  1. 我这个门外汉看了也觉得很不错,
    尤其是第三个视频,
    当轮到ECX上场的时候,
    其他队伍的演出顿然变成黯然失色,
    真的有倚天一出,谁与争锋的感觉!

    回复删除
  2. 呵呵,当然咯,否则我怎会三番四次看了他们的表演就上载和大家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