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重温樱花国的美食

百无聊赖,自己懒惰下载firefox,从哥哥处存档回来,终于可以在自己blog上载图片了~~!而在美好的五月天,经过上个月尾伤痕累累后,难得抽出时间排好了之前游玩的照片。决定写下来,除了想和大家分享,其实更重要是提醒自己下次再去,要重温所有的美食!!


第一个食物!看什么啦,重点不是拍你。注意他手上拿着长长的巧克力棒,这个就是之前讲的churritos。因为自己拿在手上吃的时候忘记拍照,只好站在远处拍这个档口。这东西好像只在所有娱乐城才有,因只在Universal Studios Japan和迪斯尼看到它的芳踪。有巧克力和草莓味,外层硬硬脆脆,里面有同口味的cream,咬起来还不错啦。


第一晚来个热身。在大阪心斋桥吃shabu-shabu暖暖肠胃。‘一锅熟’,清清淡淡。


大阪的夜宵,由导游Paul带我们去心斋桥当地出名的拉面店——四天王。用猪骨熬成的汤,味道刚刚好。面条也是滑溜溜的,难怪他们吃面可以‘唏唏索索’声不断。超爱他们的蛋。日本人无蛋不欢,煮蛋也挺有心得。外面的蛋白咬劲适中,中间的蛋黄并没有一般熟蛋那么难啃,半生熟的滋味流下喉咙,好甜!


注意!郑重、郑重、郑重介绍这间位在京都,往清水寺去的古街‘黑店’!去到一定要记得去尝!它叫黑舞台,卖的一样食物超级好吃!!!!就是...


黑芝麻冰淇淋~~!!!老天!从没吃过如此香、滑、甜、软的冰淇淋!300日圆一支,值得啦!霹雳洞的老uncle都没得fight,连Haagen Dayz也要靠边站。实在太感动了...


耶~!!我最喜欢吃鳗鱼饭了!还好来到这也可以吃吃。这是在滨松新干线站某餐厅吃的鳗鱼饭套餐。没有我们大马的那么浓味,咬起来也没有那么难咬断,就OK咯。感觉这间并不是最棒的鳗鱼饭...


下一站去富士山看看有什么好吃。冷冻的半山,这个欧吉桑在此卖热热的串烧章鱼,玉蜀黍和香肠,温暖了我们大家~他的章鱼烤得很香!本来已经在排队等着他烤,结果不够时间,我买不到章鱼就走了...可恶!


算,去了有少少雪地的富士山,去大涌谷,看热热的岩浆。这支是在大涌谷火山处卖的,鸡蛋口味加牛奶味。不过觉得这支比起黑芝麻还是差了些,普普通通咯。


就说日本人爱吃蛋。来到这里还是看到蛋。他们把鸡蛋浸泡在大涌谷臭到不能顶的岩浆里,名副其实成了黑黑的臭鸡蛋。不过吃起来没有臭味啦,剥了壳里面还是白白的蛋。我没吃,这只是借来拍照而已。他们说把蛋泡在内能吸收岩浆的矿物质,吃一粒可以长寿七年,哈哈!


喏,就是泡在这些很臭很臭的岩浆里面。


另个推荐。去到浅草的观音寺,一定要尝尝出名的人形烧!我没有拍食物的造型,因为顾着吃。总之到了那里认定吃人形烧就好。我吃的时候好像是刚刚烤好,表皮热呼呼,放在人形烧内的红豆陷也不会太甜,蛮好吃的。须知日本的红豆也很出名,所以他们很爱用红豆放在各种饼干内。像温泉馒头、叮当挚爱的豆沙饼等。


号外!号外!在富士山美华温泉酒店吃自助餐时,发现到面包超人的餐具!鸡蛋糕,竟然没有小叮当的。嗯,翠婷看到一定很高兴。


登登登登!神户牛柳压轴出场!还有证书证明哦!


烤成七成熟的牛柳看似其貌不扬,吃后终生难忘...


鲍鱼的真身!没有看过鲍鱼还没死的样子,拍拍照留念。我没有口福吃烤的鲍鱼,因为5000日圆一个,很贵。从隔壁桌的团友借来看而已。真的很像我家里擦地板用的刷子,难怪我们老是‘鲍鱼擦’、‘鲍鱼擦’这样叫。

Err...照片太多了些,暂时这样就好。呵呵,说实在每一个食物我都想好好记下来。因为,它们都是我的梦想!Japan,I'll be back!

5 条评论:

  1. 哇~全都是吃的~
    看来吃是你旅行最大甚至是唯一乐趣~哈哈

    回复删除
  2. 题目是说吃,当然全都是食物啊。不要对号入座说我贪吃!
    还有别的东西也挺好玩的,看看我几时得空再排出另个主题的照片~

    回复删除
  3. 我没“对号入座”说你贪吃...是你此地无银三百两说“别”说你贪吃...哈哈~

    回复删除
  4. 天啊!简直是美食天堂!我都流口水了……这些照片让我更想去日本了……可是去日本好贵哦……几时才能实现梦想呢?

    回复删除
  5. 伦,
    懒惰理你,费时同你讲。

    馨,
    是吧!!有心就有可能的,你拖越迟去,旅费怕越昂贵。我们再计划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