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洗粪记

猫,是我最讨厌的动物。刚开始的原因是因为它们是仓鼠和狗的天敌。曾经,最不喜欢它们用那种馋嘴的眼神望着我养的朱古力和小笼包(我养的仓鼠名字),赶也不走!真想一巴掌扫晕它们。过了今天,我对它们的厌恶度再次升级。

下午时分唱完K,大伙儿浩浩荡荡地帮番薯搬家。原本以为只是把搬东西上楼就功成身退,殊不知,到达门口,有种‘飘香味’传来,眉头开始皱了皱。接下来就听到通通宣布走廊上有‘地雷’。再放眼望去,晕倒...差不多有十坨米田共排排堆,就在番薯新家门口前!这次真的是holly shit!

平常嗅到一坨的‘臭臭’已经在‘伊伊啊啊’,现在看到如此壮观的场面,有晒干变硬的,也有新鲜软绵绵的(呕...对这坨我简直没有抵抗力,投降),味道还一直涌上来...终于和柏井受不了,在其他人搬第二轮时,我们开始分工——铲除地雷。

老实说,还好有柏井和我一起开工,我的勇气才培养得到。她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雌。前几年在我和翠婷租的屋子内抓到老鼠,晒死了却卡在笼内,我和翠婷都束手无策,不敢碰那还软软热热的身躯,只有柏井勇敢地用塑胶袋套住手,脸色不变地往笼里伸展,抓那小不点...看到这幕,我头皮都发麻了。到现在记忆仍鲜明;到了今天,看着柏井蹲下来,用旧报纸去抓那些‘新鲜’的‘臭臭’,我再次征服于她的勇敢。而且,在她撩开那堆‘臭臭’时,更重的味道一下子扑面迎来,柏井终忍不住抱怨,非常非常明白她的感受。因为我站着都嗅到,天...薰人欲呕。抓狂,这班猫到底吃什么来?!肠胃不舒服哦?还有,是谁说榴莲味和猫粪很像的?根本是天渊之别!少侮辱我的挚爱。

为了减少柏井的难受,我只能加快速度用长长的棍子铲走比较硬的,然后再小心翼翼地把‘臭臭’放在报纸堆上。铲得差不多时,柏井自告奋勇去买洗衣粉和扫把,打算用水冲洗地上。于是,我一个人在那继续铲粪。看到还有几坨软绵绵的,硬着头皮,用了厨房的塑胶袋包手,再用另个准备打包用,蹲下来时,太恐怖了。手碰到的那刻,气味直逼上来,虽然不是肌肤直接接触,但当我把它尝试放进另个袋子时,我后悔了。它根本已经粘在我手上的塑胶袋上。两头不到岸,于是很快就投降,马上把两个袋子包起来,取消了捡粪的念头。只好慢慢用棍子去掉那烂畚箕上的干粪。相信这些猫把这里当公厕已好一段时间,因为那畚箕是堆满粪的。也不知是谁那么缺德,既然懂得把粪放在畚箕上,拜托就索性丢掉,真是恶心。

还好,柏井很快就回来。在用水冲过地板后,撒上洗衣粉,加上手中有扫把,我突然觉得工作容易了些。至少,我不需要用手解决。二话不说立刻摆动手中扫把,拼命铲掉那些‘余孽’。连‘新鲜’的‘臭臭’也很容易被除去,感到很欣慰。只是,‘臭臭’会随着水化开,变成‘黄水’,拖鞋和脚应该会中招...不过味道却跑了,清洗时也就没那么害怕。可怜楼下的ASTRO收讯碟子,被逼不断接收我们清洗的黄水。还好之后加了洗衣粉的水也一拚流下去,顺便又帮它洗白白。

不清楚花多久时间,味道终于消失不见。现在回想才觉得我们不大卫生呢!因为这边厢我们才清洗粪便,那边就跑去吃晚餐了。不过我们还是有洗手的(oh no,我都在洗脚和拖鞋罢了)。用了这次经验,我大概了解处理动物的粪便应该怎么做,可我还是不希望有下次,我还是有一点点洁癖的。现在我才明白,哥哥和大嫂养Gordon也不容易!

回到家,从头到脚仔细地洗了一澡,虽然没有用Dettol,还是很舒服干净。后来,和爸爸提起洗粪的事。很意外爸爸和我们也有流动意识!因为他竟然煞有其事地,也是说“那得想办法让猫不来大便才行。”,难得有方法对付猫,我立刻问爸爸那该怎办?结果,爸爸说“养狗咯。”......答案还不是和我的一样!

7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智荣和子论也是提议养狗~哈哈哈哈,美锦帮我找`到了一些方法,像喷杀虫剂之类的。下次见面,我跟你说我爸和我妈给的方法,绝对有创意~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哈~我只能说这帖真的很“极品”,从头看到尾我就从头笑到尾哈哈哈~(虽然我也是当事人之一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番薯,
    好啊,洗耳恭听~他们会不会卷土重来,就看你去味道的功夫到不到家咯!

    柏井,
    为什么?!这些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没有想过会带来搞笑的效果喔...不过无所谓啦,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外婆家的狗狗怕猫的。。。。哈哈!因为小猫咪有外婆作后盾吧!所以常常欺负狗。
    不是很多人帮忙搬家的吗?为什么没有写到其他人的?

    回复删除
  5. 猫还好啦。。。 那里比得上狗那么脏。狗屎更是够力!

    奕杰

    回复删除
  6. 帅,
    是很多人帮忙,还有伦通荣宁,不过洗粪只有我和锦啊,主题是洗屎,就没提其他人咯。

    NEC,
    你本来就喜欢猫,有偏见!况且你不在现场,你的说法有欠公平。

    回复删除
  7. 说真的,那一次,我真的对你改观……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