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无聊的《春田花花同学会》

如果觉得人生很沉闷,不妨看看这部电影。超无聊,可是有一部分的情节我却非常喜爱,一个人看的时候总是不断傻笑,慢慢地,什么烦恼也会渐渐消散。

这样的一部电影,却有着许多资深派演员、超级巨星等跑龙套为它点缀,因为麦兜的存在,所有拍摄手法、对白、故事都变得简单,甚至不合逻辑的故事仍派上用场。可是实际上它却又有在暗喻我们社会普遍价值观念的偏差。我个人比较喜欢这几段片断,都是电影上半场的。基于下半场无聊程度实在受不了,我不会再转载和大家分享。

电影开始没多久,且看麦兜对社会栋梁的诠释为何~天啊!!废到不行!



对了,我转接的这些片断都是故事持续下去,是可以连着看下去的。

所以,看到这节,我到底喜欢哪部分?就是黎耀祥扮演涛涛!我不明白它的用意是什么,有什么启示,只是觉得他扮得很惟妙惟肖(搞笑版)!吴君如和吴镇宇张达明的互动简直不知所云,可是又有它可笑的point。



这一边吴君如又出来了!!民歌餐厅的点菜方式即好气又好笑;最后周笔畅去看中医,大夫不停问便秘问题顿时让我感到没有力,什么意思哦???!!!不知所谓。



到最后,我最喜欢的一part——什么是point?!第一次看笑到肚子痛,真顶他不顺!詹瑞文,其貌不扬,但是演技其实是一级棒,亦是搞栋笃笑的名人之一。我是因为这戏才首次看到他的光芒。



它并没有像《重庆森林》般难明的艺术成分,不可能有《英雄本色》的有型,搞笑得来更没有星爷的电影系列如此传神,但是,如果你忘了笑是怎么一回事,它尚有能力让你回到自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