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治疗骨痛热症的偏方

日前发现到妈妈把治疗骨痛热症的偏方写在纸上贴在冰箱,又再回忆起那段病恹恹的日子,觉得这些偏方可以说出来和大家分享。

第一种是没有写在纸上的,只是依稀记得那时病得糊里糊涂,有朋友寄简讯告诉我喝豆浆有助于血小板回升。但我并没有喝,因为胃口奇差,嗅到豆浆很想吐。这一样我没法证实它的效果,暂且放着供作参考吧!

第二个,又不知道是谁寄简讯鼓励我的,妈妈亦写在纸上,说喝西瓜治也有效。这个消息有让我振奋过,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喝凉性的果汁!可是,才刚摆进口没多久…红红色的喝进去;红红色的马上吐出来,很恶心…同样,我当然不知道它的效用咯,或许…喝得下去的话,可以得到适当的疗效?

嗯…第三个应该是有用的。就是木瓜叶捣碎,不是拿来吃,是榨取它的汁来喝。别以为平常吃的木瓜甜滋滋,叶子也是一样的味道。超苦!苦的程度让人不禁打颤。不过良药苦口,我尝试逼自己咽下去,不过…哈哈!我还是吐了出来,所以有效与否,我也不肯定。没办法,骨痛热症患者的胃口就是这样!

好好好,第四个我肯定有用。用小苦瓜(小的,年轻的苦瓜,不是大又老的苦瓜)炖田鸡(yummy~~我最喜欢田鸡了),不要加水,就这样让它们熬出汁,然后喝下去。还是会苦,我最怕苦味(我承认,所以我不是什么人上人),可我却超爱的,那时妈妈见我有胃口接受,拼命地炖,我好歹喝了三次。终于,我康复出院!!!

只是要特别注意一点,苦瓜和田鸡都属凉性,喝多了会有副作用——气衰体弱。那时就是如此,虽然精神饱满地出院,回到家仍觉得自己膝盖无力,每走一步路都准备要三跪九叩似的,几乎要爬楼梯回房间睡觉。但没什么大碍,痊愈后吃多点食物就可以恢复力气了。

现在虽然还是H1N1当道,不过骨痛热症的威胁还是不容忽视,稍有不慎仍会闹出人命,要异常小心。我们说预防胜于治疗,除了平常要确保家居干净,不保留积水,万一患上了,率先知道偏方也是无伤大雅。尤其还住在沙登的朋友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6 条评论:

  1. 看了后感觉是那个偏方合你胃口而已嘛~

    回复删除
  2. 子伦,我也有同感,哈哈……

    不过,住在沙登的朋友确实要多注意,最近我有个朋友也是受害者,而且病情很严重,出院了又再进院,所幸现在已无大碍。

    回复删除
  3. 嗯,这个偏方确实有用,我爸就是靠它救回一命……

    回复删除
  4. 哪!!!看吧,黄子伦,你没中过骨痛热症,不知其痛就少开腔,等你中了时你就明白吃什么吐什么的滋味,真的很少有一样东西你可以接受摆进口的。

    还是番薯肯说一句中肯话...

    回复删除
  5. 看起来比较像是美食分享

    回复删除
  6. 怎么会?生病时,胃口糟到透顶,真的很难吃,且我生性怕苦,这些食物怎么变成美食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