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杯葛紫菜!

紫菜,原本是我喜爱的食物之一。因为觉得健康,而且吃得再多也不会很饱,反正我的胃口一向对蔬果、汤、水都有比较弹性的容纳空间,心理上就认为不怕越吃越肥。可惜…经过了昨晚,我以后不敢再吃紫菜…

昨晚和永坤去双威镇新开的自助火锅区享用晚餐,虽不比出名的‘缘’好吃,但吃得还挺尽兴。差不多到肚子喊last call的时候,我开始选各式各样的蔬菜,当然,包括紫菜。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不同,第一次吃时还吃得津津有味;第二次时,我突然感到很难咀嚼。奇怪,为什么它好像比平常的紫菜更Q?不…何止Q,它的韧性,让我吃起来…是非一般的难咬断。咬了两三口,不但没有断裂,反而一瞬间赛进我的牙缝,真是剪不断,理还乱。最后被迫随便咀嚼两下就囫囵地吞咽。

我独自暗地里埋怨紫菜的品质奇差无比,正想到老板到底在哪进货时,一个念头快速闪过,突然记起我看过报纸的一篇报道…

有个妇女在某超市买了中国制造的紫菜,准备回家烹调紫菜汤。她吃起来感觉有异样,觉得和平时的紫菜不大相同,于是她就把未煮的紫菜摊开来看。惊觉这根本不是什么紫菜,而是黑色塑胶袋,该是用了什么化学物品加工制成了所谓的‘紫菜’…

骇然听闻,我从思绪中回到现场,瞪着眼前的紫菜堆,嘴里还塞满着紫菜。……..不会吧?!我微张着嘴巴,僵持着犹豫良久,不知该继续吃,或不吃?吞,或不吞?我望了望墙壁上贴着的讯息:浪费食物,100克罚RM8;再望了望这堆紫菜。看它的分量怎样也不到100克吧?把汤水挤出来它就很轻了…不对,不是罚不罚钱的问题,我不该浪费食物!何况我还是可以吃得下…问题是,这是‘食物’吗?

很想叫老板过来当场质问他这紫菜从何来,可是他会回答什么,心照不宣。况且我并没有确切证据,怎好让人难堪?为了再说服自己可能这是真的紫菜,我用手扒开其中一片,很难断…再用筷子尝试截穿它,怎么截也截不穿!韧性真的有那么强吗??菜而已咧!疑虑高幅度飙升。

做完试验,说实在,当时真的没有胃口再吃,却又想减低浪费食物的愧疚感,频频唠唠叨叨说紫菜的口味很奇怪,终于等到永坤开口‘劝说’,我马上把未吃的紫菜倒回锅里!

这么一怀疑,不仅倒尽胃口,还要担心自己的胃会否消化不良闹出病来。不过近期有人吞了那么多枝汤匙叉和牙刷都还安然无恙,我若真的吞了塑胶袋,数量还算少,估计也不会出问题的…

谈到这类食物非食物的话题,记得之前在公司还曾收到电邮,图文并茂解释没良商人怎么用我们即用即弃的日式木制筷子,制成我们吃的榨菜、kuey teow,几乎要晕过去,因为…榨菜也是我很喜欢吃的食物之一!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那我以后该吃什么??

真是太过分了,托中国黑心市场的福,让我以后吃食物都要一口一惊心,格外留神!从此以后,我要割爱忍痛不吃紫菜,奉劝各位最好一起杯葛中国的紫菜、发菜和榨菜!除却日本生产的紫菜,我吃过,质量很不一样,容易咬断,又容易入口,应该不会有事的!

6 条评论:

  1. 注意一下最近拉的。。。。可能有异状。。。。

    马六甲的一些朋友也买到了所谓的中国紫菜。。。和垃圾袋的塑料没两样。。。。

    回复删除
  2. 恐怖!这些黑心商家,真的很无良!
    谢谢分享,我以后要格外小心。以后吃到味道怪怪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健康比较重要。

    回复删除
  3. 真的是恶心到~
    从此以后,买食物和吃食物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回复删除
  4. 介绍你看这本书《中国 什么东西都是假的》

    回复删除
  5. 啊哈哈哈,对啊,MADE IT CHINA就是要小心,你上网看看就知道,千奇百怪,什么食物都可以做假~我还是会吃紫菜,可是要买一些信得过的~

    回复删除
  6. 国伟,
    我吃了那顿后的确泄了三四次,可是没有奇怪黑黑的东西出现...这些可以通过肠胃排出的吗?

    宁馨、晓晶,
    是咯!我最近买葡萄糖饼都查清楚不选中国货了...尤其是你,宁馨。你吃素咧,已没什么选择了,你更要谨慎!

    子伦,
    不要,我不要看!看了还得了?它会毁灭我对食物的憧憬,我不要看...

    番薯,
    对啊,所以我说我会买日本的紫菜,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