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New Moon》:二选一的热身

假若有两个截然不同的选择摆在你面前,你会怎么选择?

就像是Edward和Jacob两个人,性格像足他们的身体构造和体温。前者像冰,理智稳重,冷静思考;后者年轻热情有活力,有着像火一般难以控制的情绪。同样那么优秀,换做你是Bella,该怎作决定?《New Moon》就是Bella犹豫不决的前奏,到了《Eclipse》才是三角恋明朗化的时候。

基于作者在上一集已让我留下先入为主的深刻印象,不消多说,还需选择吗?Edward的一往情深,早就虏获了我的心。也因为如此,接下来的两本续集,看着Bella竟然对Jacob这程咬金产生情愫,看得我七孔冒烟,恨不得以最快的速度阅读这两本书。偏偏Stephanie Meyer似乎对这三角关系乐此不疲,硬是写了两本像字典般厚的《New Moon》和《Eclipse》,婆妈指数破表!所以在电影刚上映,昨晚和永坤先睹为快,心情并没有特别雀跃,因为心爱的Edward出场率太低,早在我预料之中。(但仍很高兴永坤肯陪我看这部爱情戏,嘻嘻!)

整部电影的情节铺排几乎和小说的一模一样,并没有像哈利的电影惨遭支离破碎的命运,这是值得安慰的事。不过其实《New Moon》的重点并没有太多,小说厚归厚,可大部分时候都用来描述主角的心情写照,要拍成一部两小时半的电影尚算绰绰有余,甚至有点长,反正Cullens一家子没什么出现,失去电影的灵魂支柱,又有什么意义!且电影为了要交待清楚小说的节奏,很多时候难免会沦落成用过多对白的闷况,让电影难有高潮迭起的情绪。

话虽如此,Edward的迷魂汤还是不断灌送,所幸看完了小说,免疫力增强,不至于一颗心都融化了。要澄清一点,我不是那唯一被征服的人!在Edward深情望着Bella表白说“Bella,you’re the only one can hurt me。”时,后座传来一对情侣很陶醉的“啊~~”了一声,禁不住掩嘴窃笑。加上都知道接下来的发展,让我看到他俩情意绵绵之际,已在为他即将离去而暗自神伤。

做好了心理准备,只好珍惜Edward和他亲人出场的每一幕。像开端在Bella的梦境里,他风度翩翩走向Bella的那刻,我感觉得到自己嘴角不知觉也扬起一个笑容。只是待他走近,再来个镜头大特写,笑容突然收敛。因为,这集他的装扮比起上集更像僵尸,脸色非常苍白,嘴唇异常鲜红,黑眼圈的程度可以叫熊猫一声“brother”,没了帅气,反多了怪里怪气。还好那双独有的金眼睛仍炯炯有神。再看其他的僵尸,Alice上集的俏皮变成美艳,Jasper像行尸走肉,Rosalie的化妆让我几乎认不到她。可能上集票房大卖,这次终于肯花本钱在化妆上了?!哎,看起来的确更像僵尸,但就少了俊男美女济济一堂的气势。

反观Jacob,我虽然超讨厌他,但电影中的他秀出那八块腹肌,衬托他健康的黝黑肤色,为死气沉沉的电影注入一股阳刚味,虽不想承认,可他还是蛮‘beautiful’的。电影中让我喜欢的就是导演设计的那群人狼,很漂亮,不会太假,期待下两集将会出现更多的人狼,有十只那么多哦!

说实在,《New Moon》和《Eclipse》不是我真正想看的,这两部只是我要看《Breaking Dawn》前不爽口的开胃菜。我不排斥最后安排Jacob爱上Bella的女儿Renesmee,看了小说,会觉得作者为她的婆婆妈妈总算做了个令人接受的结局。所以在‘破晓’来临前,我仍然会看‘日食’过过瘾。

4 条评论:

  1. 真不好意思,这一集看到我有点想睡去,实在不懂得欣赏。还是觉得,第一集的故事铺排、场景的调色、设计的对白好很多。

    回复删除
  2. 没关系啊,我也觉得闷。都说了嘛,这部没有重点可言。
    加上看了小说,我对第二和第三集的故事更加讨厌。
    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第三本呢...

    回复删除
  3. 这部电影也看得我好矛盾~
    比预期中少了紧张刺激
    不过却多了几分浪漫和唯美

    如果不要太苛求*可以让它勉强过关吧~=)

    进电影院时一心要看EDWARD
    看到最后好喜欢JACOB..

    回复删除
  4. 太过分了...又有一个少女被Jacob俘虏...
    不管怎样,我永远是Edward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