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介绍四叶妹妹

很久没有接触日本漫画了。日本漫画的数量多不计数,且类型五花八门的,一旦迷上其中一册,就难以抽身。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迷恋的漫画只能算是总数内的九牛一毛。这包括我心目中的常青树——小叮当~,魔幻少女漫画系列的Sailormoon、魔法骑士,车神Initial D,推理型的柯南,将太的寿司,怪医黑杰克等,每套都有其过人之处。

以为自己年届二五不会再找到中意的漫画,但昨天才去了漫画达人柏井家,受不住她的推荐,就顺手抓了《四叶妹妹》来看。



故事主要述说一个永远都很有精神的小女孩叫四叶,和爸爸搬去小城镇后,与邻居相处的一些生活片段。在看第一本时,会觉得四叶这小瓜的神经怎么那么大条?!经常答非所问,做事情没有分寸,常让人摸不着头脑。也因为她的小糊涂,作者会把她很多的小动作画得很滑稽。而且不仅主角本身会做很多奇怪的事情引人发笑,就连(柏井也这么认为!)她爸爸、爸爸的好朋友巨无霸以及邻居都仿佛受她感染(或者是本性使然,只是通过四叶把他们性格挖掘出来),变得不大正常,许多笑料一直涌现。很喜欢作者画的人物表情,很夸张!单单看着图里人物的表情就能大笑不已,笑得全身都抖。

原本我只打算纯粹看看就好,觉得四叶蛮白痴,挺搞笑,如此而已。可是看久了,慢慢感受到她小孩子的赤子之心,待人心无城府的单纯。很多时候她会造成别人麻烦却不得知,可是实际上她不是故意的,她对每个人都超级热情有礼貌,越看越可爱!

真爽!有很久时间没试过看漫画时会笑得如此尽兴了,真多亏这四叶妹妹!各位若想寻找回小孩子的天真无邪,可以去找找这套漫画来看哦!

7 条评论:

  1. 哈哈~第八本几时要来拿啊?老实说这部漫画什么都好。就是更新太慢,几乎一年才出一本的龟速让我望穿秋水呢。暂时看过这部漫画又说好的人还包括蕃薯,有机会顺便推荐给娃娃咯(喜欢面包超人的她也应该会喜欢哦)。

    回复删除
  2. 柏井,
    奇怪了,这套是2003年就出版了,为什么会那么慢呢?
    第八本在十三周年庆时才拿吧!谢谢!

    介绍给伦吧,最近他那么愤世嫉俗,让他返璞归真!

    回复删除
  3. 哈哈,那就等13周年庆你转交给他吧~

    回复删除
  4. 要不是打开你的留言来看,我还不知道我竟然变成“愤世嫉俗”了?

    回复删除
  5. 子伦,不需要打开留言就可以知道你是“愤世嫉俗”派~

    回复删除
  6. 四叶妹妹第九集出咯~~笑到我滚地啊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