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今生多珍重

对大马子民而言,今天的意义非凡。有者认为是马来西亚成立纪念日,谨记历史,借机提醒自己勿在种族藩篱课题徘徊;有者,认为多一天的假期,何乐而不为,趁机玩乐才是人生之道。但对我挚友而言,今天乃是她失去至亲的日子。没有欢乐,没有色彩,没有历史回顾,只有遗憾、悲痛。年龄,三十岁都不到。

她的哥哥,我也算认识,中六时候常拜访她家,凡遇上她哥哥,总是火星撞地球会自动顶嘴,也不知为何,两个臭脾气的人,看了超不顺眼,闹到最后谁也不让谁,害朋友和朋友爸爸常忙着打哈哈,为我们暖颊。后来,上了大学,毕业出来工作,两个人开始没那么幼稚,反而开始可以讲话。可是也少了机会去朋友家串门子,慢慢没什么机会看到他了。

今早突如其来收到她的简讯通知,除了愣然,脑袋空白一片。因为一年前朋友告诉我她哥哥健康出现问题时,朋友是很镇定地和我说起这件事,她坚强的态度,让我一直乐观认为她哥哥的病情是良性的,是可根治的。说实在,我不知道她有没有隐瞒实情,他们家里人对他的病情做好的心理准备又有多少,不过,有一个认识的年轻生命又骤然消失,心情是惆怅的。

还记得十年前,其中一位好朋友在她生日前夕——圣诞夜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在医院挣扎了几天,她还是回归到耶稣的怀抱中。作为好朋友的我,当时还兴高采烈在香港采购生日礼物准备送给她,回来收到这消息,她已入土为安...

每一次看着身边认识的朋友们年纪轻轻就离开,总会又再一次体现“人生无常”这句话的意义。我真的真的很不想再迎来第三次的遗憾。作为我身边的好朋友、好同事、还有亲人,恕我自私地提出过分要求,拜托你们今生要好好保重,多做运动,饮食要均衡好维持身体健康,驾车、过马路也请小心。我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来世再见面,但我们只有这辈子可以珍惜。今生,请多珍重。

2 条评论:

  1. 非常抱歉,在你那么严肃和感到的文章下,我在结尾部分却爆笑了,因为你那句“驾车、过马路也请小心”,让我感觉威胁的味道很重~^^哈哈哈,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2. 是哦?可是最近翻开报纸几乎都是这种命丧虎口的悲剧新闻,有所感触才写出来的。Pais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