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Welcome to Taiwan Trip ~ 18/11/2010



泡澡后的起床总是让人满意的。六点半的早上,你习惯天已经亮成这种程度吗?



昨晚来到时天已全黑,没办法拍到小木屋的全景。这样看,是不是觉得小屋子让人住起来一定很舒适咧?



这边是让人散布的走道。后面就是公共温泉,还有普通的游泳池。



左边的是温泉吧?昨晚看到右边的有中国来的欧吉桑在游泳,应该是普通泳池。这里不像日本必须裸体泡汤,还规定要穿泳衣配泳帽才可以下水。我没有带,在房间里泡自在得多。
(注:注意,真正的温泉是不适合游泳的。还记得日本的导游Paul桑告诉我们的那个真实笑话,竟然有游客在温泉跳水,然后游起自由式。池的深度最多到让人蹲着露出头而已,他都有本事跳水。每次和妈妈提起,两人都笑到差点断气!)



喔喔,还有甲骨池!真会享受!



和小刘还有我们大马的年轻领队Winner同坐一起用餐后,跑出来做我最爱的事情——喂鱼!!



六点三十六分的太阳,一个字形容——晒!

七点出发。途经一个比较大型的水果摊位,小林停车让我们放水,顺便再买水果补水。



这个就是小刘一路硬销的释迦果(广东话是红毛荔枝哦?)。她说台湾正在很努力钻研凤梨释迦,使甜味更上一层楼。我不是很喜欢吃有很多种子的水果,想起奇异果,看了怕怕。不过在妈妈淫威下,我吃了一小粒,还...不错啦。



这才是我挚爱!柿子!!!经改良后,总统级柿子竟比平常的柿子大一倍,差不多有手掌般大。吃了可以做小马的位子,呵呵~是比较甜啦,但如果它再熟些,软些(最佳熟度是软到必须捧在手上小心翼翼用嘴巴咬破皮,再吸取它的肉汁),更赞!



饱餐一顿,我们又来到美浓客家村买小礼品。小刘说这里的油纸伞很出名,个个当耳边风,是嫌麻烦吧?



看到这个字,突然好想吃擂茶...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安排在这里自由吃午餐呢?



在这里还保存着古时候汲水的器具,很好啊~



这个欧吉桑侯塞利啊,单用锯子配铉线也可以奏出音乐,人家还上过电视咧!



我就是在这里面找到竹蜻蜓的,只有我一个人买这玩意儿。太不识货了!其实它除了竹蜻蜓,还有很多其他古老玩意儿,让人很怀念。像扯铃、响板、婴儿玩的小鼓等等,很多很想买。只是看了妈妈的脸色,知道她想说什么,也就作罢。



这几个瓜也很好命嘛,我小时候都没有做过这种怀旧铁马。

唉...还没逛够,又走人了。我们要去佛光山下用餐,再游览星云大师创建的圣地,又是赶赶赶。



长长的走道,是在引导我们这群凡人遁入空门之备吗?



佛祖正用着谦卑的姿态俯视我们一群众生,阿弥陀佛...



正门,佛光山。



回头路的牌匾。
右联:问一声汝今哪里去
左联:望三思何日君再来
横批:回头是岸



修道也好,做人也好,乃要不偏不倚。此谓不二法门也。在这里听了有趣的故事。门口旁边的两只公狮子是辟邪专用,意喻妖魔鬼怪在此止步,前方乃佛门清净地不得内闯。它们脚下并没有踩球和踩幼师的,平常我们看见的踩球踩狮的公狮母狮是取求财(踩球=求财,炸到!)求运之意,适合家里摆放。这种辟邪的狮子可别乱放,因煞气重。依稀记得好像是全台湾只有两对,一对在圆山大饭店,一对就在这里。

这天马来西亚的太阳仿佛搬到来高雄区,看天空一朵云都没有,我的妈,才一下子我已经汗流浃背。不过,小刘说现我们是参拜佛祖,接受小考验才显示我们的虔诚嘛。是说得有道理...唯有“顶硬上”。





刚进到里面,就看到左右两边有五百位罗汉石像把关。两张照片明显看到阳光的强烈度。碰巧当天穿的黑色紧身衣服有好,也有不好。好是好在是黑色,汗量发达的我就算湿透背脊也不会太尴尬;不好就是衰在紧身衣,汗全都服服贴贴地,那种恶心...真想立刻洗澡!



楼梯的程度也不是很夸张,



只是,在太阳的亲吻下,全部人衣着偏厚,都显得有些狼狈。



到了,大雄宝殿院前。Yeah...



呼...庙宇里面,整个人马上降温。加上气氛变得肃穆庄严,顿时觉得自己心境没有了刚才的毛躁,平静很多。这里的佛像是参照敦煌的佛像摆设,在四面墙壁凿上数千个小佛像,非常用心。妈妈还用瑞腾的名义乐捐,一位尼姑见状就问妈妈:“他就是你孙子的名字?”,妈妈点点头。尼姑接着说:“这名字好啊,瑞祥平安,你孙子一定很可爱。”,我听了也觉得很欢喜,何况是妈妈?嘿嘿,出家人果然都是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的。



三尊金身佛像,旁边都放了大大的观音竹。





走出大雄宝殿,看到外面的围墙有凿着书法字体的大理石墙。听小刘说是张大千的真迹,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不知是团友们对他兴趣缺缺,还是我和妈妈贪念比较强烈,我们俩在后头暗想若可以凿一块拿去卖而窃笑不已。唉,自己讲,自己爽。

后来小刘带我们进去藏宝阁(好像是这名称...忘记了),里面有很多佛祖、菩萨等的雕像,还有舍利子在供奉。小刘还说了很多故事,虽不记得,可也听得津津有味。但久了开始有人感到疲倦,尤其对几位香蕉人士而言更意兴阑珊。

大家再怎么不耐烦,也没有表现出来,大家都是好人哦~!



好了好了,呆那么久,也是时候启程去下个目的地——我们要再下台南,到南元休闲农场。这位是南元里的工作人员兼导游,小蔡(还有点像蔡懿颦,不过她温柔很多:P)。这长长的行人道旁,左边是我们即将入住的木制水上度假屋,右边是大草场。空气很不错。



就是这样子的水上度假屋。视野很好吧?



这边的走道两旁则种满了黑板树,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做黑板的树。



哟~还可以看到猪笼草。对城市土包子来说是很难得的。



营养不良又有点脱毛的黑天鹅,之前我曾去彭亨州法国村游玩见识过那里的白天鹅。那种才叫天鹅咧!又雪白,羽毛丰厚,又高雅,又大(真的很大只!),差得远...

游船河,绕了湖一小圈,我们又下车去接触别的大自然景色。小蔡说接下来让我们看鳄鱼,让我们非常惊讶。湖里那么多鲤鱼,饲养的鳄鱼不会吃光光吗?在狐疑之际,小蔡已在准备着食料,说是为吸引鳄鱼而来,更加奇怪。因为她明明在拿普通鱼饲料而已。结果,在她洒饲料到湖中,我们就明白了...



原来,此“饿”非彼“鳄”啊,炸到,哈哈!看着它们狼吞虎咽地,又激起了我想喂鱼的兴致,早早和妈妈说好,隔天我们要早起再来这里!
看完“饿鱼”,我们早注意到湖中间有好几个小岛屿,迎面看到的一个岛屿,正有一只黑长臂猿很兴奋地晃来荡去。



啊,还有一只金色的坐在那边发呆,双双对对总比形单影只好。金色的是女生,叫元元,取其“南元休闲农场”的意思。那你是不是认为黑色的男猿就叫南南咧?错了,他叫趴趴!小蔡说原因是他刚出世时趴在元元身上,就就地取材叫他这名。我们听了都觉得怎么改名那么随便啊,酱也可以?!

对了,他们俩真的像小蔡说得早上一早就爱唱歌哦!隔天早上,我和妈妈再散布时就听到它们嘹亮的声音。不过不是像周杰伦蔡依林等的合唱啦,我记得元元的叫声是“Guu~Guu”叫了几次,再来就是急促的“GuuGuuGuuGuu........”,由急又高亢的音调急转而下变成小声又慢,最后停顿。虽然他们叫来叫去都是单调音韵,不过在自然环境衬托下,让人舒畅不已。



好,继续往前走!咦,原来沿路看到的花是山茶花。



平常得见的绿头野鸭。我喜欢它的典故,绿头鸭是一妻多夫制,所以他们都是绿色头,戴了绿帽子啦~



天色又暗了,才五点半...我喜欢这棵树,它让我想起《哈利波特》里面的打人柳。但它名字优雅得多,叫百合香美人。



哇~~晚上更诗情画意,灯笼让气氛很浪漫!晚上就要住进去了...很兴奋!



住进去了!好好噢!床是日本的健康床,硬邦邦的。



玄关处也很宽敞!

不多罗嗦,放置行李后就去餐厅用膳咯。我没有帮晚餐拍照,真不好意思。这趟旅程下来很少帮食物拍照,现在回想也有点后悔...结果,吃完晚餐,我和妈妈回房间冲凉小休,又走出来散布。安安静静的,很少机会可以这么放松身心。我还在暗暗的大草场玩小叮当的玩具车,一次20元台币,很怀念啊~难怪今天下午来休学旅行的日本小学生都玩得得意忘形!

当晚,我和妈妈很早上床睡觉了。因为,明天早上我们决定早起,努力吸取更多的负离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