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Welcome to Taiwan Trip ~ 17/11/2010

在花莲没有什么特别的啦,可能是因为跟团的关系。早点用过之后(有自助式的泸肉饭,差...),又是坐巴士的时候。

巴士司机换了,叫小林。他载我们到太鲁阁国家公园观光。路经东西横贯公路,他停下来让我们下去走走松松筋骨,看看风景。



好像云顶蓬莱仙境的进口...





开头有点纳闷为什么台湾河流都像小溪淙淙,一副即将进入旱灾的模样。妈妈聪明,说肯定是上头有个大水坝,才堵住大部分的水源。小刘也趋前解释妈妈说的没错,等有台风的时候,这河流就不会是这等样子了。



到了太鲁阁国家公园,嗯.....没什么想动用相机的意图,因为都是看山景居多。然后就是在展示厅里面,听小刘解释原住民在这里的生活、介绍太鲁阁里的昆虫动物等等。

展示厅里,有图文并茂地述说太鲁阁原住民祖先的故事。小刘说台湾的原住民有可能是从我国沙巴过去的,因为服装有点类似,而且语言也有点马来化。原来,我们一家都是人啊~



看得出男女之分吗?明显哦,女人是右上方那位,几乎整张脸都要纹身上色...小刘说他们纹了后通常连续几天痛到无法进食,光想象都起鸡皮疙瘩。我忘记女人要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纹身显示身份德高望重,可能是结婚生子后吧?男生就是要真正打猎,而且是猎人头(妈呀!!)才可以纹身,展示英雄地位。



临走前,和原住民石像拍照。我们接下来是出发体验台湾悬崖峭壁的马路,去流芳桥一带看台湾独有的大理石山。



拍出来的小溪流很不错吧?



山有显示这种直纹的就是大理石。





马路的宽度只足够一辆车通过,从车里望下去,看到那些乱石,脑子不听使唤尽想象不好的事情,如果我们不小心翻车...实在是太恐怖了。不过呢,拓海在这边练车应该非常适合,难度很高,比秋明山更蜿蜒曲折。



一路走的窄路,到这边终于有个地方可以给大巴士转弯回去。天,从这边看下去更触目惊心。



过了隧道,到了比较宽敞让巴士转弯之处了,在这边望下去的急流两边都是大理石呢。



急流,并没有勇退。潺潺流水声,警告着人们小心别掉下去。还有,这处有设警告牌,“小心落石”。所以,要注意自身安全。



没有骗你,这里真的是流芳桥。不过,我指着这个牌子不是要你注意她的芳名,是我的芳名有在里面耶!

这个山谷里,除了这里可以观赏山水,我们又去到长春祠一带欣赏瀑布。小刘说之前这带经历了两次地震(包括921那次),都埋没了两间长春祠。现在肉眼所见是第三次重建的。



右边是长春祠,左边的石壁刻着红色字眼——长春听涛。



人有三急,去长春祠前也有个木制的小屋子卖纪念品,卖饮食,让人解决燃眉之急。



小刘说基于里面都是供奉牌位,劝告我们如果八字轻的勿进去,免得身体不舒服。不过,我们也是意兴阑珊,在原地聚焦拍长春祠外貌就算了。反正,我们还没走到过去,小刘肯定又赶我们上巴士的...

下一站,是去看玉喔。没想到来台湾游玩,行程编排还是和中国相似,显。不过价钱比中国便宜倒是真的。而且卖出去的品质不像中国,假的。



花岗石制成的米奇老鼠在入口处迎接我们。你好哦~



最喜欢把玉制成青菜。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外面摆放的十二生肖的石像!全部人都纷纷找寻自己的生肖合照。



妈妈那么凶,就是受龙影响。



我那么贪吃,名副其实老鼠一只。

好了,终可离开这儿。小刘说下一站是去瑞穗牧场。到达前,我们都被小刘摆了一道!她信口雌黄告诉我们可以去那边试挤牛奶,害我们全车人坐巴士时期待不已!



到了牧场,大家期待已久的事情...



是看到牛了,结果有人忍不住问小刘:“怎样学挤牛奶啊?”。结果,小刘竟然一脸茫然地说:“没有啊,这里不可以挤牛奶啦,你要吃牛乳制品的话,去他们的专卖店就可以了。”全体人一片肃静,当时我差点爆出“妈的”!



可是,我喜欢看动物,尤其可以喂的话,我更欢喜。看它们狼吞虎咽,嗅着草食动物独有的粪便味,好像去到了动物园,很怀念。可是妈妈最怕动物和它们的味道,拼命唠叨我快点喂完,去那间所谓的专卖店看看。





里面还蛮多选择。以乳酪为主,有乳酪蛋糕、牛奶冰淇淋。不过我并不饿,于是选择了其貌不扬,却是我心头爱的乳香馒头。反正牛奶冰淇淋曾经在日本吃过,试了就好。



店里的设计很舒服,像乳牛给人的印象一样,很温和。



食品店旁边就是卖和牛有关的纪念品商店。



在这里挂满了乳牛衣服,还附送盒子。店里妈妈在我身边自言自语良久,犹豫要不要买衣服给瑞腾,懒得理妈妈(最后还不是买了),我出去坐在阳伞下,享受我的牛乳馒头。



外貌就是馒头一粒,我以为咬下去就有浓郁的奶味溢出来,可是...我要品尝得很仔细才尝到淡淡的奶味。没关系,我仍然喜欢~



让人写意休息的大自然,的确,就是幸福。



除了乳牛,还有三只鸵鸟。这只超不给面子,我拿着相机那么久,它就搔痒搔那么久。等我要离开,它又抬头看我。死鸟...



台湾的天色和香港冬天差不多,夜长日短,才五点,天色已暗下来。又再赶路。坐了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吧?我们要去台东知本泓泉温泉旅馆下榻。因为太累,没什么心情拍照,等吃完晚餐回到各自房间休息,才拍了浴室。和日本的有点像,流出来的水真是温泉水,因带有硫磺味,全身泡在热水里很舒服,疲惫也很快消失。



泡后神清气爽,人犹如焕然一新。临睡前,看了看台湾新闻报导。哦,有大新闻,杨淑君被判失格,现场崩溃痛哭。嗯...明天再看报纸跟进吧,现在不和周公失约才是最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