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Welcome to Taiwan Trip ~ 16/11/2010

跟团的最大缺点——还早起过上班时候,这天好像是必须六点起床,一向去旅游都是紧张大师的妈妈,五点多就吵人起床,起床那一刻精神崩溃!七点全体出发,因要赶搭捷运。



坐旅巴去花莲捷运站的途中只有我一个睡得不省人事,到站了思绪还很混乱,不过怎样也要拍照意思意思下的。这是旅行社特别安排,巴士司机驾巴士去下个目的地等我们,我们则试下搭捷运。



真的不习惯,工作天这种时候还那么少人。



哇...空无一人。现在到底要去哪?大清早搞不清楚状况。问了台湾导游刘庭榛(简称小刘),原来要去中正纪念堂。



才一下子,就到达了。从侧面拍,我忘记了是音乐厅还是戏剧院...



自由广场,照例也是要留下倩影咯!



哦,下了些雨,地上湿湿的,阿兵哥们仍然风雨不改地在训练。



好了,直接到本站的主打景点吧!小刘有说了很多关于这栋建筑物讲究的结构代表什么意思,双层屋顶啊、三层阶梯啊,我都忘了。我最记得是小刘说楼梯中间那块白璧刻着的龙,像皇宫正殿前的龙壁,是以前只有皇帝天子才有资格从这边走上去,平民百姓都是只能走旁边的楼梯。听后嗤之以鼻,中间那块白璧滑得半死,难不成为显示自己是皇帝老子,就不顾仪态从中间爬上去?!神经病啊?!



爬上来了,原来从纪念堂望去自由广场的景色是这么怡人哦。这边望去,我还是分不清,左右哪间是音乐厅和戏剧院啊?黄子伦有经过我家请记得留言告诉我。



这就是蒋公雕像。在这里很想提个小插曲。回来大马后,永坤看到我这张照片,用广东话很不屑地说:“点样?悌左孙中山番来埋又系废柴一个?!”
...........“咩孙中山哦?台湾的国父系蒋介石啊...”
之后永坤处变不惊的回应:“又点样?悌左蒋介石埋又系废柴一个。”
当时想笑笑不出,其实我很想说:这就是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的好处咯...我们俩都是废柴啦,只是一个是看过蒋公雕像的废柴;另个是误把蒋公当作孙逸仙的废柴。:P



嘿嘿,站岗的卫兵和蒋公雕像相映成趣。难怪国文在这里拍照也拼命作弄那个可怜的小兵。看他们站岗很可怜,大气也不敢喘,屁股痒也不能抓,看似不须用心的任务,其实需要一百巴仙的集中力。
在自由广场逗留的时间没有太久,连展览馆都无法去,闷掉。匆匆离开,去忠烈祠。(巴士这时已到了纪念堂外面咯~)



这里头都是供奉历年忠勇牺牲的烈士牌位譬如抗日英雄以及建国史迹图片,有分为文烈士和武烈士。为了尊重我们的祖先,我没有拍照(基本上内部也禁止拍摄烈士们的牌位)。卫兵换班交接仪式进行中我也没拍,毕竟他们也是在工作,不是旅游景点之一,拍人家似乎有些不尊敬。不过,他们的交接非常严肃,步伐整齐,铿锵有力,是有点慢。大家对这边保持走马看花的心态,之后小刘还是带大家去蒋公在台湾的故居(士林官邸)参观。



这是第三任蒋夫人宋美龄女士的代步车。



宋美龄女士酷爱花,尤其玫瑰,还有个庞大的玫瑰园专为她而设。不过不是玫瑰季节,很少花卉盛放。所以这一带大部分都是绿野。现在这地方已改装成生态公园,多数让学生们过来接近大自然学习。碰巧适逢菊花季节,工作人员都努力布置花园。



嗯...这是什么菊啊?



哇,白色的万寿菊很漂亮!在这里花的时间也不长,毕竟还有下段路要赶。

细雨绵绵,要断不断,大家在巴士里也睡到要醒不醒。不知多久的车程,看着巴士渐渐向高山小路跑,终于到,九~份!



天公不作美,雨在这里开始变大。雨伞打雨伞的,使原本窄小的路变得更寸步难行。相机怕滴到水也无法一直拿出来摄下街道情景。

小刘郑重推荐我们去“阿信的店”买各种各样的零食,在我和妈妈试吃地不亦乐乎时,突然惊觉大家已不见踪影。原来,午餐时间已到,大家都跑去隔壁家了。





什么东东?张记(和我同姓耶~)九份传统鱼丸哦,很巴闭的咩?需要那么多人抢位子抢吃吗?里面爆满,外面的人又争先恐后挤进来,说真的,我在店里面被挤得有点生气。不过,既然它出名到这种地步,忍忍就算了。



很快有人离座,马上一屁股坐下去,否则没机会了。坐的位子比较接近老板下订单的柜台,终于可以拍到张比较清楚的照片。



这是等到人潮稍退,好不容易拍到整间店的全景。旁边都是员工们搓好的丸类。

叫了几样食物,很快就来了。



嗒嗒~!!它出名的有泸肉饭,综合鱼丸(福州丸、花枝丸)以及泸豆腐。鲁肉饭真的很好吃!!台湾的米饭很讨喜,有点像日本米(当然比较起来还差些),圆圆软软绵绵的,我最喜欢吃软饭了!泸肉的汁浓稠适中,也不会太咸。肥肉因为老板切得细细的,吃起来不会腻。吃了这档后,之后我吃的泸肉饭都不值得一晒了!至于豆腐呢,配上泸汁让乏味的豆腐竟有另番风味,好开胃!



哇....我从小酷爱吃丸类食品,这综合鱼丸咬起来很Q。我喜欢花枝丸,淡淡的sotong味随着咀嚼飘出来,爽啊!我个人郑重推荐这档哦!

吃完后无法坐着休息,因为香港游客蜂拥而至,要起来让位。好吃的店,就是这样的咯!
吃饱就到隔壁家扫货咯~!阿信,我来也~~



妈妈和Aunty Foong正忙着选零嘴。我喜欢阿信的综合口味麻薯、猪肉纸(好像碎成一片片的超薄猪肉干)、鳕鱼干~、蔬菜干(炸芋头、炸番薯和炸豆角)。



不消一顿饭时间,阿信的订单已堆积如山(包装盒),我们也有贡献哦!



我想介绍一颗九份的遗珠,是张记鱼丸店对面的“梁身订作”。



御用杏仁粉,在张记吃鱼丸时,杏仁香味时不时飘来,闻后精神抖擞!妈妈受老板所托,买了六罐,我就买了一杯现成的茶慰劳自己。

逛完这铁三角,我和妈妈往上走了一小段路。



看到了顽皮铁蛋,妈妈又说还是受同事所托,买了三包。还有辣味的。大粒是鸡蛋,小粒是鹌鹑蛋。回来马来西亚,我试吃一粒...对不起,很恶心,真的不能接受。



买了铁蛋,我们走回前面,试吃小刘推荐的芋圆豆花加姜汁。这店很明显,在7-11店的巷子进口处而已。而且,他隔壁几档以外还有个显著地标....臭豆腐!妈~真是太可怕了!好想对它唱“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选了最隐秘的角落,芋圆档口对面是牛腩面档口。不过又因为吃得太饱,不想叫牛腩面,妈妈转叫炸酱面。



吃起来,还好啦。豆腐花不大甜,可能没有添加人工糖,不过芋圆真的很不错,有清淡的芋头香。



这碗炸酱面...我个人觉得不是很讨好,酱汁带点甜,比较稠,好像勾芡加上羹,合着吃面,感觉...不搭配。还是马来西亚的炸酱面偏咸味才适合面汤类。



在九份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半,小刘叫我们集合准备上巴士。在巴士还没到之前,看到对面这间商店“亨利屋”造型很可爱,还以为只在九份独家拥有,后来到了市区才发现这间店还蛮多分行的。

又浩浩荡荡出发,在巴士里睡大觉。朦朦胧胧中,听到小刘说我们要去瑞芳车站搭高铁去花莲,而且还要把所有行李搬出来,因为这巴士司机不会随我们去花莲。开头我们不以为意,还道瑞芳车站也和桃园的一样设施齐全,搬行李应该也不费力。谁知...



Err...还挺有我们吉隆坡KTM总站的味道,好听点就是很复古(像食物,有古早味!)。当我可以拍到这张照片时,其实我们已经搬行李搬到上气不接下气!这月台是在总进口的对面,所以我们必须跨过底下隧道才能到。可以想象我们拿着一大堆大块头行李,又下楼梯又上楼梯的,很累。



很像我们的KTM吧?不过服务差天共地。



我们的方向是去花莲~~~小刘说花莲是台湾原住民人数最多的地方。我们等下就是去花莲阿美文化村,看他们的文化舞蹈表演。然后当晚就在花莲美仑大酒店住宿。小刘和我们分享了些关于这群少数民族的情况。因为人数渐少,当地政府非常照顾他们。像生一个孩子可以享有新台币四千币津贴,让他们免费受教育等等,是不是有点像我们尊贵的政府,偏向照顾某群人咧?



火车到咯,废话不多说。上车继续睡觉去!



睡睡醒醒间,看到外面风景漂亮就拍下来。可惜电池不够电,后来我们有经过一些古早味的小村屋,还有太平洋,面对浩瀚大海汹涌的海浪,也无法拍下来。可是景色真的很美!!有机会去台湾真的要尝试搭远途高铁,美丽风景尽收眼帘。试试脱离城市生活的台湾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