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Welcome to Taiwan Trip ~ 15/11/2010

拖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先是身体抱恙,后来电脑不在身边,现在终于肯下定决心慢慢写台湾的八天七夜游记。所谓的第一天呢,其实都是搭飞机去台湾而已。下午三时十分的飞机启航,我们就得在下午一时半前登记了。开头的第一天,大家都是“生牛肉和生鸡肉”的搭配——不熟,19个人加上一位非常年轻的领队,静静地排队等拿机票。

上飞机前,无所事事,往往喜欢拿相机出来把整架飞机拍下。这次坐的是台湾Eva Air。



四个小时在飞机上晃,到达台湾桃园机场已经是晚上七点半。脚步刚踏出机场时,心有余悸,因为想起了去年从日本关西机场迎面吹来的春风,简直冻死骨。不过幸亏,台湾的秋季风和云顶的差不多,松了一口气。



桃园,我们来咯~不过基本上我们在桃园纯粹借宿一晚而已,切!路上还有看到大字条写着“金马奖在桃园”,可惜,看不了啦!到达酒店时是九点多了,可是毕竟是第一晚在台湾,这样熄灯就寝很不甘心,就约了叶先生夫妇一起搭德士出去小镇逛逛。



这边始终不是台北,九点多,人潮已很稀少。



真的是外国月亮比较圆的缘故吗?我很喜欢香港、台湾、日本等地方晚上的霓虹灯广告牌,全部都张牙舞爪伸向马路般的争艳斗丽,比较起我国...就是欠缺那么一点点的妖艳。

台湾出名的美食有什么呢?印象深刻的有珍珠奶茶咯。随意走到一个小摊子前,选了一杯。





说是随意选,我也是站了好一阵子才选到,口味太多了!肚子又饱,选择了焦糖奶茶,因为大马没有这口味。我没有帮奶茶拍照,因为颜色看起来就和好立克差不多一样,味道还不错。而且价格公道。



手上握着奶茶,我和妈妈转进左边巷子,再看看有什么特别小食。蚵煎耶~还有我没有吃到的葱油饼!可惜五脏庙早关门,被逼讪讪再走下去...



嗯,这档只卖粥、汤水之类,还可以容纳,就叫一碗贡丸汤吃爽。欧巴桑老板娘似乎不高兴我们叫那么一丁点食物,笑容欠奉,影响食欲,唉...



等待之余,四周看看。整座城市仿佛准备沉睡般,悄无声息,少少失望,不像印象中的台湾。只有眼前这两只大狗偶尔吠吠划破宁静。我听到他们主人叫白的狐狸哦!



终于来咯~....才两粒?!鸡蛋糕...吃起来是没有很特别啦,挺大粒,咬下去的弹性尚算可以。吃饱后,妈妈累了,就搭德士回酒店休息了。第一晚,在台湾,就此简单结束。

2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还是你的游记写得比较有趣~

    回复删除
  2. 哎哟...不要哄我咧!谢谢~很高兴我有你唯一一位捧场客!不过,我看了你的评语后,我有很认真再去看他的游记,我觉得不错啊!而且因为他自由行的缘故,吃的道地食物比我多,照片也比我的精彩多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