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Welcome to Taiwan Trip ~ 20/11/2010

前一晚应该是开始吃得比较凶,这天起床仍未觉得饿。(难道昨晚已经吃坏肚子?!)可是一想到等下午餐可以吃麻辣火锅,又忍不住期待了一下。

今天的行程主要在台北进行,首先要去的是故宫博物馆。当天是星期六,看到很多很多中国游客把里面挤得水泄不通。说是说禁止喧闹,但那么多人,一人一句的窃窃私语都会累积成噪音。大厅里还有个测试声音分贝的仪器,指数接近90分贝,这算吵了么?为了遵守这规则,每个有导游带领的团队必须戴上耳机,然后调对每个团各自的收音频道,导游就透过小麦克风解释,这样做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大家不得倾谈,导游也无需在里面扯破喉咙演讲。

除此之外,故宫亦严禁拍照。话虽如此,仍然看到不守规矩的日本游客(竟然是日本人耶,“陀衰家”)鬼鬼祟祟地拍!我是乖孩子,所以肯定没有照片贡献。

故宫内很大,光是走马看花的速度来算,我们还是花了两个小时多,超时。每层楼是根据朝代不同摆放,还有特别置放佛教雕像的展示厅。因为有小刘的细心解说,我觉得此趟的经历很不错。





里面不能拍,就看外头的风景吧!



唯一值得、可以在里面拍的就是蒋公铜像。

从故宫离开,已经十二点多了。直接去“打边炉”!!Yes!!!等很久啦~~

进入了市区,刚走进这麻辣火锅店,先看到的食物不是那首主打歌,而是Haagen Dazs冰淇淋!!还有芝士蛋糕~两样皆是女生看到都无法抗拒的甜食!天啊,真是太感动了~~

但说明是甜食,怎样还是要忍到最后,方能为我的麻辣歌画下完美的休止符。现在是序幕,吃这个重要些。



鱿鱼、墨鱼、各式丸类,鹌鹑蛋(最爱~吃火锅必备食物之一!)等等等等,好戏陆续在后头哦!!!



还有生牛肉片、生猪肉片、猪红、猪内脏让我们玩刷刷锅。呵呵~



生牛肉,不是霜降的。唉,对火锅店不能要求太多,难不成拿神户牛柳打边炉咩?



猪血红红软软的,我有吃一块。因为吃猪红可以清洗肝脏,不过到后来我发现该要清洗的是这猪红。颜色在煮了后变成暗红,已经很不开胃,吃起来异常地软,表皮还有一层膜状,好像洗不干净弄成的。Err...很难啃,



但,此刻的幸福定义是什么?一锅熟、一锅熟...

汤热了后,第一口喝,感觉辣味还好,比起大马的翻版麻辣汤,后者比他更辣些。于是,自以为有型地连续喝几口。可是久了后,一阵刺刺的麻感开始在舌尖扩散,直到达舌底,接着讯息到达中枢神经,刺激了泪腺,顿时,我变了一只飙眼泪的狗,虽然仪态很糟糕,舌头还是不受控制往嘴外伸。算你有两把刷子...

马上站起来,找灭火用具。惊讶看到可口可乐精致的小罐装。其实吃麻辣火锅最忌讳喝冷饮,尤其汽水,因为它会刺激味蕾,让灾情顿升十级火警。但看着小罐装设计很可爱,马来西亚没有见过这袖珍型的,就被外表蒙骗去,拿了两罐。喝的时候还担心会变本加厉, 奇迹的是,喝了之后,麻的感觉慢慢消失。难怪本店会供应汽水...

平常我吃火锅方式是会喝清汤中和辣对胃的刺激。这次不知干嘛,怕死喝麻辣汤喝不够似的,舀了一碗又是一碗,全程我从没有碰过隔壁的鸡汤。纯用汽水解辣。达到七分饱时,起身去找我的爱人Haagen Dazs,吃了两大碗,再来选一块芝士蛋糕,嗝...舒畅的满足。偏偏这样的错误吃法,为几天下来的肚子埋下潜伏的祸根...可谓乐极生悲。



杯盘狼藉,老掉牙却是最贴切的形容词。坐我旁边的小魏情侣档更是把各式样的辣酱料一一拿来吃,把大马人嗜辣的程度发挥得淋漓尽致。

吃饱了,我们接着是去那些“土产”店,辟邪馆和蛋糕饼干店。我没有注意那间店的名字,因为去了那么多地方,我肚子仍然热热的,有点不舒服。在蛋糕店里面很多食物可以任吃,我还是不为所动。

购物完毕,我们出发去地标101。



途中经过巴士站,看到了团团圆圆~!最后一天虽然是自由行,但也不可能去木栅动物园的了...



在车里面摇晃得很厉害,看到了101的倩影,勉强拍到一张没那么模糊的。



到达101大楼下,这样望上去,看不到顶耶。讲究风水命理的台湾人,在101建筑物旁塑造了很多如意(圆形凸出来的那个)。



这是另个风水布阵——财源滚滚珠,对正大马路。希望多多人来消费~多多益善!



101的正门口。



101里的设计。和KLCC差不多。在这里面我找到一个宝哦!是一本小说:)
当天早上看台湾报纸时,碰巧看到他们介绍书籍的那页,出动了白歆惠推荐《人鱼之歌》。故事大纲是关于一系列的凶杀案中,主角怎么一步步调查找出凶手,看了报纸郑重的推荐,让我陷入到高度的憧憬中,渴望进入市区逛书局去。结果,101内部购物中心最高层就有了~轻易找到我要的东西,重点还是价钱才三百九十块新台币!很便宜!!

在101没有走很久,因为也是大同小异的商场。很快就出去外面等巴士来,我们要准备入住终于可以连住两天的皇朝大酒店咯~(靠近忠孝复兴路捷运站)

到了酒店时,我们以很快的速度安放行李在房间(我和妈妈竟然还是最后上巴士的,羞死人),之后就急急忙忙赶下去坐巴士,去我们期待已久的天堂——士林夜市!!



昨晚革命尚未成功,今晚同志仍需努力!同志们,冲啊!!!

遇上星期六的晚上,人挤人的程度,就像搭着迟到的KTM一样,半寸半寸地龟速前进。幸好秋天风高气爽,那么拥挤也没有逛大马夜市的闷热感。就是因为这样的情况,相机拿不出来拍下这夸张的一幕。沿路走的时候,看到很多摊位都摆到行人道上来,使路更加难行。不过,之后这些阻街摊子突然慌慌张张撤走,原来,走鬼不仅香港有,台湾也有啊。大马也有,不过特点在于是翻版光碟的才需要走鬼。

匍匐前进了一阵子,我们终于找到了我们的晚餐,那个小小的招牌——阿宗面线!

很多人啊~大伙儿马上执行吃饭策略:兵分两路,一方去霸凳子(没有桌子的);一方下订单。



我这样拍看不到很多人哦?没办法,这里只有椅子让人坐着吃,吃饱就要立刻起身让位。所以不敢太磨蹭,随便拍了就继续吃。



好可爱的卖相!我喜欢吃羹汤、清汤面食类,因为不用费劲咬食物。这个真的很合我意!它味道不会很重,有些清甜,可是甜味不会让人吃后口渴得想拼命喝水。重点是不腻,让人吃后还会想再吃一碗的冲动。不过,我肚子当时已拉警报,所以食量大的我,竟然吃一碗小的面线就饱了!神经粗的我还没察觉自己的异样,后来还和妈妈分开逛街,买得很开心。

基于接下来是女性失去理智的时刻,所以我完全忘记了相机的存在。没有照片贡献,惭愧不已!当时我和团队中年龄和我相仿的雪玲(小我四岁咧!)去逛街购物,我妈则和她双亲继续找吃之旅。其实有这样的安排,是雪玲主动提议,原因是她说和她爸爸逛街一来会被爸爸一直唠叨买东西,二来要父母陪走似的陪她逛街也过意不去,就找我了。

很久没有这样买东西了!价钱介于新台币二百九到三百九之间,是比逢甲贵了点,可是我们两个还是失控了...我们大家本来约定十点半集合,可是十点的时候,妈妈就已打电话来催促。原来是雪玲的紧张老爸怕极女儿乐不思蜀,下旨召千金。只见雪玲的脸都拉长了,忍俊不住,这小妮子真超爱逛街!于是,只好回到集合点,一起搭巴士回酒店了!想提一提个小插曲,刚才逛的期间,我又看到了木瓜牛奶,这次妈妈不在,就买来喝了。呵呵,犯罪的感觉真好!木瓜汁配上生奶,冰冰甜甜的,只是这种时段喝冰凉的饮品,稍稍刺激了肠胃。回到酒店狂泻...唉。

今晚的购物还买不过瘾呢!不过,不急,还有明天的最后厮杀,西门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