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Welcome to Taiwan Trip ~ 21/11/2010

终于,有一天的早晨,可以让我睡至八点多!!!好怀念赖床的滋味!
慢吞吞地磨到九点,悠闲地吃酒店自助早餐,我们才一伙八人一起出发去西门町!

哎呀,不好意思,搭捷运时因为我和雪玲是团中唯二年轻又会看华语的人,担负着领队责任,无法把搭捷运的过程拍下来...



所以,照片直接跳去西门町~适逢《哈利波特》全球上映的日子,19/11/2010,西门町的正门口就热烈欢迎我们了!

来到这里大约早上十点多罢了,很多商店仍未开门,本来有少许失望,爱逛街的雪玲眼尖,瞥到有间店开了,叫阿美的店,我们原只是想陪雪玲进去看看,结果...出来时五位女士手上都有斩获。经过了暖身,我们全部都亢奋了。接下来,不好意思述说...我顾着购物,忘记了拍照。到手上有了许多战利品后,才惊觉自己还有任务在身。



十一点半的街道,仍不多人,大家都是无分国界爱迟醒的吗?



我和妈妈到此一游的证据。



西门町的街道像个小型的蜘蛛网,四通八达,看得让人目不暇接。

台湾的城市有个特别共同点,就是他们会用商店改装成小型4D戏院,要戴那种3D立体眼镜,故事情节像Motion Masters,观赏刺激的3D动画片。只有我和雪玲去玩,我们的妈妈们都在外面坐着等我们。原以为会很好玩的,结果...连胆小如鼠的雪玲喊也没喊过,你们可以想像它多刺激了吧?



肯德基!晚上我和Winner重来时,他就是推荐我吃台湾肯德基,因为竟然有售卖葡式蛋挞!他还说大马肯德基在一月份将会有售卖,本不大相信他,现在人在本地看到果然有肯德基蛋挞耶!



在那么潮爆前卫的商店前,有着格格不入的小食摊子,画面却又格外协调。河水不犯井水做各自生意,得利的就是想要吃喝玩乐的客人们~



在街道旁,我们发现了正牌的刮刮乐!



琳琅满目的彩票,要怎么玩呢?妈妈随机选了一张,老板娘说没有中。反而雪玲的妈妈Aunty Foong好像中了安慰奖,果然是富家人的好脚头。呵呵!



女家班完成她们的天职后,大家的肚子警钟才响起来(除我之外)。随便走到较偏离中心点的餐厅处,考虑了一下,选了一间就走进去了。基于我肚子不大饿,选了个鱼鳔汤。妈妈又选了泸海带和泸豆腐。这个泸豆腐和九份张记差太远了!而且这个酱汁味道还偏甜,有点恶心。台湾人嗜甜的程度还真让人招架不住。



这碗冬粉...忘记什么名堂了。不好意思,肚子让我心情欠佳,也没兴致拍照记名称了...不过,这纯粹是间很普通的餐厅。也没什么食物值得特别留意的。

吃饱之后,大家的力气也在逐点消失中。雪玲的冯家班选择回酒店小休;刘家的千金决定要去逛书局;我和妈妈决定跟随冯家,毕竟我也累了...

走去捷运途中,雪玲又看到了猎物,本来只是想陪她看看,没想到后来大家也一起起哄选得忘形了!一件夏季T恤才新台币一百块,我们住在热死人的国度里,能不为之动心吗?在这又买了三件...不过咧,总结我这几天的战利品,十一件衣服,三双鞋子,一条真皮腰带,总花费不超过四百令吉!哇~~~真是好便宜啊~~~!

沿着相反但同一条路线走回去酒店,整个人都累死了。泡了泡脚,躺在床上小休,因为晚上仍然答应了Winner出去走走。

晚上仍然回去西门町。他要买寒衣,就陪他逛逛给给意见。走了一阵子,我以为自己会饿,贪吃的我竟然...没有饿!还很腻。所以当Winner买了两块肯德基炸鸡块、六块葡式蛋挞,两人五五分帐后,我吃了一块鸡已经塞不下了...最后,罕见地留下一块完整的蛋挞。我们还走到差不多十二点才回到酒店休息。肚子已在静悄悄地闹革命了...我还不知死玩得那么晚。后知后觉过头了...

2 条评论:

  1. 怎么没有拍阿宗面线在西门町的老店?嘻嘻

    回复删除
  2. 因为我不知道西门町有分行..虽然出发前看了子伦的blog,我以为那个是士林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