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赞!赞!赞!

果然,如我预料,我心意的ECX、Twister Genies以及Ultimaxx全都进了决赛!呵呵,看来我评舞的眼光也不错,和评审们有流动意识呢!(在自己的blog暗爽一下也不为过吧)

上星期因和番薯等人为了看《叶问》,不惜牺牲了第四场半决赛的《舞极限》。幸亏昨天追回重播,才不致造成遗憾。所有参赛者又在进步,水平逐渐在提高中。舞的人越战越勇;看的人热血沸腾。我看后真的很想尖叫:天啊~~超~赞~啊!!现在才来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去Pavilion、1U看现场的比赛,视觉效果和现场舞台魅力铁定不同!气煞。超喜欢看参赛者挑战本周任务的舞蹈,每次不同的主题,激发了他们必须在单纯跳舞之余,还要绞尽脑汁搞创意,把他们的潜力不断扩大。真的很感谢主办单位,我从来没有想过,街舞也可以这样玩,借由不同主题,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当然,也要参赛者本身的舞技炉火纯青才能做到。

而上星期的本周任务则是挑战不同的工作环境,全女班Twister Genies选到了“武术馆”。她们开头的表现着实令人捏了把冷汗,纯粹跆拳道的挥拳踢腿,让人纳闷不已,也难免担心分数该会挥掉不少。但下半场双节棍的表演,的确让我看得嘴巴越开越大,几个小妮子,弱质芊芊地,很明显下过一番苦功,竟也可把棍法耍得很漂亮,舞蹈武功融为一体,在此扳回不少分。



(献上Twister Genies的武术馆为题的表演)

在她们的访问过程中,终于得知领队芳名叫Loel(?),年纪轻轻,没想到竟然已经是一个BB的妈妈!有这样的辣妈,BB也会觉得与有荣焉 :)

而压轴出场的ECX五个大男生又再发功,餐厅为主,用舞蹈舞出简单易明的故事。在顾客第一次吃了不觉好吃时,发脾气那一刻让人忍俊不住。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幕用手比喻成火,一定让观众们惊艳不已!而在传递食物给招待员的那刻,他们以慢镜方式演出,一刹那错觉还以为是掉入Matrix的时空。



(ECX,最棒的演出!)

精湛的表演让他们连续拿了三次Top of the Week,之前会不明白为何这五个男生的默契可以如此地强,原来还是因为他们私底下不管吃饭喝茶看电影,任何活动都是五人一体,凝聚力逐渐培养起来。说起来也是和我们辩论组尝试让辩论员培养默契的方法一样嘛!

让人惊讶,原以为,街舞只有外国黑人帮才能跳得好看,没想到,我们本土也是卧虎藏龙之地。一月十七号,决赛的日子,本来就该乖乖守候在电视前等待终极battle,奈何我早早已答应妈妈陪她出席公司的晚宴......鱼与熊掌,果然不能两者兼得。在这先写下我希望的排名是如此:冠——ECX;亚——Twister Genies;季——Ultimaxx。但无论成绩如何,祝福参赛者以后在舞途上可以越走越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