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迷思.失望.徘徊

打滚了一年多,越做越不知道,到底工作真正的意义在哪?月头才刚到月中,陆陆续续发生些不愉快的事情,高层日益的咄咄逼人,不可理喻;同事间只能窃窃私语,敢怒不敢言,让上班的气氛都低落了许多。日前才写的《工作中的苦与乐》,一下子来了个大转弯。心情呕到极点。

有的人工作再怎么受气,都可以打落牙齿和血吞,目的就是为了丰厚的薪水;或者,这份工作有着无量前途,上层怎么变态都好,还是忍忍忍;我?经过这两个星期,我终于了解我对工作的要求标准是什么,我要的只是个让人感到开心舒服的人际关系。哪怕工作本身是多么压力都好,因为这是肯定的。只要,办公室政治再减少些,上司的人身攻击再缓和些,别动不动就拿警告信来威胁人,我坚信,我们还是肯为部门卖命的。

就是不明白,为何这部门老是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用直接或间接手法赶走一大堆能干的同事?然后在别人丢信后,还在那偷偷奸笑。他妈的,样子还贱过吴三桂。

要怒骂这世界不公平?!没必要。因为这仿佛是这世界的定律,能做事情的人做到像条狗一样,也未必得到应有的赞赏;反而有些做事情最烂的,可以迟到,到后的首要事情还是关心国家大事,下午没事经常闭目养神,开会时高层问及刚收到的电邮里的重要内容,还一脸茫然,瞎的都知道根本没读过电邮。闲来无事,随便一个倒霉的下属跑去问问题,平白无故被洗了一个小时多,浪费时间,拉低了工作效率,到头来还是你的错呗!哈,哈,哈,失望,失望,失望......走吧,走吧,留下来,谁会珍惜你?

可是,心里却又有另个疑问:其实,办公室政治在每间大公司或多或少都会有,压力也是所有工作的特征,如果我选择了逃离这部门的非人道对待方法,到底我是解脱,还是我只是在逃避?而到了另个新环境,铁定又会是个新的开始、好的转圜吗?但是,在我发现自己越做越不开心,没有一丝丝动力鼓舞自己向前进的同时,我留下的意义又是舍?

看到辞职的同事,或暗地里准备就绪的同事,我心存祝福,至少他们知道自己的路该怎走,虽然有的是被逼走。可我,每天原地踏步,机械式的工作,却已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又应该身在何处...

5 条评论:

  1. 你这个部门是银行的主干咧~
    收不到帐就会变成坏账了,到时就死定的~

    我也好不了你多少~

    回复删除
  2. 加油!唉,经济不景气,真惨!

    回复删除
  3. 子伦,
    这个非常时期,我很明了我们工作路途会越来越‘坎坷’,压力再大也要忍;只是公司政治很难忍,每天除了担心达不达到目标,还要害怕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个被针对的对象,被变态对待。所以我部门就算在这种时期,还是有三个人走,主要就是受不了上面的人。

    番薯,
    是咯...所以现在说要走也非易事。

    回复删除
  4. 很久没过来看你的部落格了。
    公司政治能够不涉及就不涉及了

    回复删除
  5. 哈哈,人在江湖,不是你说可以不涉及就不涉及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