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榴莲的安多芬

今天放工,心情有点沉重。工作量用着极快的速度增加着,连续四天没有出去吃午餐。单单手头上自己负责要跟进的cases已达到十一份,然后分行的cases,加上重点追债...我有放过假来吗?我有放松过自己吗?就算知道待会将做做瑜伽,可以暂时片面地放轻松,可是,不行...绷紧了。

到家,累得简直不想开口和爸妈说话,就是觉得自己很压抑。但看到地上的两粒榴莲,灵光一闪,对了,是昨晚四叔特地拿给我们的。昨晚吃了两粒,一级棒的味道。明知等下要去做瑜伽不适宜吃太多,还是‘口痒难搔’,硬缠爸爸开榴莲。

吃了第一口,不知怎的,我觉得比昨晚的更好吃!眼前一亮,心情突然豁然开朗,之前的郁闷瞬间一扫而空,打从心底好想欢呼出来:“爽啊~~~”。自己在那不断尖叫。为什么那么好吃?!苦味的超好吃!甜的也不错,像一个个金包,好不漂亮!噢~非笔墨形容,一下子觉得自己好像漫画人物,吃到美食时,画面一转,感觉像站在悬崖顶上呐喊,然后还要有海浪冲过来......啊~~太高兴、太好吃了!我又活过来了!

结果,吃了好几颗,还好榴莲剩不多,否则失控。不过只是几颗已让我做瑜伽时感到有点难过,胃气一直跑上来,每个前翻后仰的动作似乎都是要把榴莲从我胃倒流出来...幸好没有在大众前失礼。

真不可思议,这是怎么样的化学作用?从科学角度来看,我们只有做运动,身体才能分泌出安多芬,自己才会感到快乐、兴奋。食物方面可以让我们分泌这些快乐元素好像也只有香蕉巧克力等。但,榴莲更奇妙。才刚进口,口水已直接通知头脑这东西带来了亢奋,我身体都还不及分泌安多芬吧?还是榴莲自己本身有安多芬,已经分泌在我口了?!原来...好吃的榴莲是我私家的安多芬。

这种幸福感,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极容易满足的‘小’自己。原本上部落格是想倾吐工作上的繁重,却换来这篇孩子气的话。好开心~

耶~六月了!没有六月飞霜,我们有榴莲飘香~~

9 条评论:

  1. 六月飞霜是有冤案的时候才会有的...哈哈,我喜欢橙肉干包的榴莲,耶耶,我回家就有的吃了,还有山竹、红毛丹......

    回复删除
  2. Jusco好像有卖现成剖好的榴莲对吗?改天我心情不好也去买一盒来实验看看~

    回复删除
  3. 番薯,
    当然我们这边绝对没有六月飞霜,只是六月来临,突然想到这句话。我喜欢苦味榴莲,特爱品种有D24和猫山王,你带我回你家吃到饱啦,或者你打包上来给我们吃!!

    柏井,
    Jusco的比起我吃的这些差得远了,不过勉强还可以的。要选好来。

    回复删除
  4. 吃榴莲都可以形容到这样,强,不做美食节目主持人还真浪费你的天分。哈哈……

    回复删除
  5. 开心嘛......最可惜你不吃榴莲,你很难明白个中味道。不过当你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滋味肯定也很是难以形容的好吃啊~

    回复删除
  6. 我也超爱吃榴莲。。。
    说到六月飞霜我到见过,是去年在美国的时候。不知当时有什么冤案。。。哈哈!

    回复删除
  7. 真的有这景象?我以为只是以前的人来形容冤案才用这种不可能的景象来刻画出含冤莫白的情况。出国果然可以见识多!

    回复删除
  8. “好吃”的食物都是你的安多份吧!

    回复删除
  9. 智荣,别这么说,我不一定的!除非是...很好吃很好吃的食物才有这样的功效吧?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