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学习驾车

我不是很喜欢驾车。因为每次驾车,我精神会自然高度集中。眼珠要不断在倒后镜、‘旁边镜’、前方转来转去,有点伤神。不能像坐车一样自在,发呆睡觉看书什么都好。

不过,我还有很多更重要的原因导致不喜欢驾车。像讨厌塞车,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汽油;加上自己又是超级路痴。我认路绝对不能透过路牌、路名,每次要从一个地方安全回到家,我一定要特别留意身边经过的建筑物才能记住回家的路线,这个...也是挺费神的。这样子单身出去,非常没有安全感。第三...我害怕泊车,尤其在广场内的停车场。又窄又多车在后面跟着,泊不好又怕别人的车刮伤我的车;泊车太慢又怕被人在后催促,压力很大。最后...因为我驾车的速度...好听点是稳重,难听点就是有点慢。妈妈给我驾的是一辆老灵鹿,不能pick up,只能‘一步一步往上爬’,稍微在油门踩多半寸,他就立刻咆哮抗议,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慢慢来。所以每次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后面的车都会很自然超越我。虽然他们没有给我脸色看,但总感觉有点无奈,好像我极度挡路似的。

种种原因使然,造成我对驾车持能免则免的态度。久而久之,变成了我老爸口中的懒惰女儿。

不过,今天我心血来潮想和死党去1U唱K。基于没有方便的公共交通可以到达,我罕有地自动请缨,驾车载心仪去。在广场内,我的泊车技术不至于露馅,因为还早,还有很多空位,呵呵。后来有事要办,又要从1U载朋友回家,接着再跟另一个朋友的车去PJ。这一路所走的路线是我不熟悉的,我都能凭记忆用另条路回家,我也是很强嘛!那么久以来,我驾车的路线,除了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家里到甲洞火车站来回之外,鲜少开车去别的地方。所以其实这次算是我的一大突破。

看来...驾车也不是很难,只不过,我还是很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